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快递开通物流普运大件也能“门到门”
2014-04-13   【打印【关闭】

    市民李女士经营家具网店,多数业务仅限同城送货,想要拓展外地市场却被困在了物流上。“大部分有品质的快递将运送重量上限设定在20公斤,组合家具等根本无法实现速运。 ”现实中,像李女士这样的诉求群体不在少数。记者近日从本市一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已有快递公司打破20公斤运输上限,开通“物流普运”业务。
    从事家具经营的李女士2年前开办网店,随着客户不断积累,生意越做越好,也吸引了很多外地网友的关注。然而,让李女士苦恼的是,那些用户指定的大品牌快递公司不提供大货快递服务。李女士说:“外地用户担心在运输过程中对家具造成损害,所以我们只提供同城上门送货服务。 ”
    记者联系到大连地区顺丰公关部的负责人,对方表示,快递公司从仓储到小件到大件陆运转变,这是针对客户不同需求的服务生态链。业内人士观点认为,快递处于物流行业金字塔顶端的位置,从国际快递发展历史来看,专业的快递企业向综合物流、供应链延伸是行业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