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国美升级物流承诺一日三送 配送延误赔200元
2014-03-27   【打印【关闭】

     物流一直是电商竞争的重中之重,也是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环节。

    近日,继京东宣布将联合万家便利店推出“最快15分钟送达”物流服务之后,国美在线也对外表态将展开区域物流升级行动,首选北京为试点地区。根据国美在线规划,升级后将推出大家电“一日三达”并承诺送晚就赔的特色物流服务,同时承诺只要超过“一日三送”的规定时间段,即向消费者一次性赔偿200元。
    国美在线新闻发言人、营销副总裁黄向平表示,此次北京地区的大家电物流服务升级之后,可以做到“一日三送”,并且设定了配送时段。北京地区消费者购买大家电可以做到10点下单,18点之前送达;15点之前下单、22点之前送达。如果消费者15点之后下单,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早送到家,堪称电商行业内大家电物流配送之最。
    同时,国美在线还会针对VIP用户推出“定时送”业务。此外,如果由于国美在线方面导致配送延误情况,无论是普通消费者还是VIP用户,每单都会获得200元赔偿。
    “此次物流升级的目的是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并且通过区域推进的方式扩展到全国,逐步树立国美在线的整体优势。”黄向平表示,国美在线即将正式打响区域战争,北京物流升级就是第一枪,随后会一步步的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最终建造一个覆盖全国范围的个性化物流体系。
    近年来,物流已经成为阻碍电商发展的最大瓶颈,根据统计,电商投诉中物流问题占比高达90%.去年年底,因为系统升级导致大量订单延误,苏宁易购遭到消费者口诛笔伐,甚至一度有“苏宁退出电商界”的声音。一向以自建物流标榜的京东,因为始终解决不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大件物品仅仅送到楼下,使得用户体验大打折扣,而与万家便利店的合作也面临改变消费习惯和内部整合的严峻局面,前景并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