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镇海茂名中沙乙烯装置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2016-11-17   【打印【关闭】

    近日,在2015年度所罗门绩效评价中,镇海炼化乙烯、茂名石化乙烯和中沙乙烯3套装置进入世界领先水平行列。

  绩效评价围绕重置资产投资回报率、单位高附净现金收益、单位高附现金操作费用、单位高附净能耗、维修效率指数等5项指标进行。按照中国石化评价标准,其中3项指标进入第一群组,其余指标进入第二群组则为世界领先水平。

  根据绩效评价,镇海乙烯、茂名乙烯和中沙乙烯3套装置进入世界领先水平行列,镇海乙烯有4项处于第一群组,1项处于第二群组,名列前茅。在2011年和2013年评价中,镇海乙烯装置是中国石化唯一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装置。

  所罗门管理咨询公司(SAI)是成立于1981年的一家美国咨询公司,通过研究企业绩效确定其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并通过同类企业绩效对比研究方法,为企业指明绩效改进方向。咨询覆盖面由初始的炼油扩大到目前包括石油、化工、造纸、汽车制造、运输、电力、银行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