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首套国产液体膨胀机投入工业运行
2015-10-10   【打印【关闭】

    9月23日,由开封空分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研制的PLPK-1611.7/6.545-1.05型液体膨胀机在河南龙宇煤化工6万Nm3/h空分装置上试车成功。这是首套投入工业运行的国产液体膨胀机,大大提高了我国大型空分装置的自成套能力。

    试车过程中,膨胀机进、出口液空参数达到设计要求,发电机在膨胀机转速达到14829r/min时并网进入发电工况,机组运行平稳,可以投入长期工业运行。

    随着煤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型内压缩流程空分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多,而带有液体膨胀机的新空分工艺流程与高压液空节流流程相比,具有突出的节能降耗优势,但其关键设备——液体膨胀机一直以来都依赖进口,价格昂贵,为该技术的推广应用造成较大困难。从2011年开始,开封空分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着手针对配套河南龙宇煤化工6万m3/h空分设备的液体膨胀机的研发工作,期间进行了多次工厂及现场试验,最终于9月23日开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