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一艘化学品船顺利改装成硫磺船
2016-11-15   【打印【关闭】

    韩国国籍“泰海5”硫磺船4月份进入紫金山船厂,7月18日工程正式开工,由原来化学品船改为4300吨硫磺船,经过4个月改装,11月6日顺利出厂。硫磺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肥料工业是硫的最大用户。据了解,目前硫磺的主要产区是中东、北美和东亚,其中亚洲地区主要是分离回收石油、天然气中的硫磺,北美主要是从油砂中回收硫磺。我国的硫磺主要从原油、天然气加工中回收,以及硫铁矿、化工行业的副产中获得,目前以从原油加工中回收为主。

    近年来,随着我国化工产业的快速发展及化肥产能的急速扩张,我国对硫磺的需求急剧增加,成为硫磺需求大国。

    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各地石油炼化企业的脱硫装置纷纷投入使用,我国对环境和减排的要求越来越高,液体硫磺的运输量将越来越大,液体硫磺运输市场前景广阔。

    液体硫磺主要来源于石油冶炼业的副产品,是用途广泛的化工原料。目前,发达国家进口和国内运输的硫磺均采用液体方式,主要因为粉尘状的硫磺有一定危险性,对空气污染严重。液体硫磺对运输的要求很高,运输过程中必须不断加热,确保其温度保持在135℃至140℃之间,否则硫磺将会凝固,所以液体硫磺运输须由专用船舶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