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顺丰下乡半年覆盖乡镇过万
2014-08-22   【打印【关闭】

    8月18日,从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的最新顺丰数据注意到,目前,顺丰内部创业业务已经覆盖乡镇13000千多个,主要集中在华中、华北等地区。乡镇快件量目前也已经占到顺丰总件量的10%左右。
    此前,顺丰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发力农村"最后一公里"、鼓励内部员工创业农村网点,但是仍然保持直营,不针对社会公开招募。并且首选区域选择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西部、华中和华北,级别是县级以下的乡镇。公司还将为拥有创业想法并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创业资金及帮助。
    为业内共识的是,农村有数亿潜在网购人群,且农业互联网化是趋势。顺丰此举也因此被认为是继2013年布局县级城市后,进一步渗透农村的大战略。
    但半年时间左右,过去一直以"商务"为显著标签的顺丰速运农村网点可以破万,且业务占到10%左右,这个数字在业内看来依然是惊人的。
    虽然外界对于顺丰下乡的价格体系仍然持谨慎乐观态度,但自从今年5月正式推出O2O便利店"嘿客"以来,顺丰开发乡镇网点还被认为将有利于顺丰"嘿客"向下延伸渠道,为"嘿客"下乡铺路。因为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浪潮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扩散,社区电商未来在乡镇地区也将更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