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万吨级海上采油平台在广东珠海启航
2023-06-08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6月6日上午,总重超过1.4万吨的恩平18-6采油平台上部组块在海油工程珠海建造场地码头搭乘“海洋石油228”驳船启航出海,奔赴我国南海恩平油田群海域。平台多项建造技术实现首创,年内投产后可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稳定可靠的油气资源。
      据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恩平油田群开发项目经理栗振宁介绍,恩平18-6平台是集一座钻井、生产、生活于一体的油气钻采平台,作业水深约98米,距离深圳西南约200公里,将同时开发恩平18-6和番禺19-1两个油田。该平台所产原油经初步处理后将输送至“海洋石油118”储油轮进行处理、储存,再外输至沿海的炼油厂。
      此次启航出海的平台上部组块长77.5米,宽36米,甲板面积近7个篮球场大小,重达14111吨,相当于1万辆家用小汽车的重量。由于采用标准化及数字化建设,其建造周期仅8.5个月,较同类平台建造周期缩短近5个月。技术人员将组块结构细分为15个部分,充分拓展甲板片的预制作业面,吊装最大重量超过560吨,从而缩短吊装作业时间,结构总装仅用时82天。
      据海油工程恩平18-6油田/番禺19-1油田联合开发项目项目总经理于泽强介绍,组块建造过程实现了数字化设计、数字化施工、数字化管理及数字化交付,提高了项目建设效率。除此之外,该平台还首次通过非滑道区无承台建造方案,打破传统承台建造方案壁垒,较传统方式节约工期近2个月。
      恩平18-6平台上部组块将经过21个小时的拖航,预计7日7时抵达安装海域。该平台将采用浮托作业方式完成海上安装,即借助潮汐的自然力量和船舶调载等施工技术,与之前已经安装在海底的导管架精准对接,完成载荷转移。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