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吉林燃料乙醇公司国内首套固化酵母项目开车成功
2023-06-05   【打印【关闭】
      近日,吉林燃料乙醇公司国内首套、固化酵母项目顺利生产出高质量成熟醪,标志该项目一次开车成功,推动了企业在生物领域研发道路上迈出可喜步伐,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分析数据显示,此次投料试车,提前一天生产出合格产品,各项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
      固定化酵母项目,是该公司今年技术改造中工艺最复杂、对提质增效影响较大的一个项目。通过利用罐内顶部上万个浮球吸附酵母进行繁殖,多个批次发酵不用投用新的酵母,改变了以往每个预发酵罐发酵完倒空后需要重新投酵母活化的方法,是生物科学的新技术、新突破。
      项目负责人表示,此种技术实现酵母一次性投入,无需连续培养种子,减少酵母添加,简化了工艺流程和操作,同时还可以有效解决酵母细胞回收困难,凋亡率高,稳定性差等问题;与传统活化工艺比,产生废水量也大幅减少,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碳中和的政策方向。
      在投料之前,该公司相关人员和技术厂家进行多次交流,进行开车推演,每一步操作都经过深思熟虑、反复推敲,尤其在防止发酵罐染菌方面做了多个预案,制定了多项具体措施,来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
      此外,他们还对该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投用前安全检查,确保投用后各项操作安全受控。
      在开车过程中,他们既要保持装置各个工序工艺指标不受影响,又要兼顾该项目开车操作。经过48小时精心调优,固定化酵母技改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这位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以后,将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再上台阶,同时可为国内同类其他企业在发酵技术领域的研发起到促进作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科技创新示范效应。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