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分论坛II——水运、仓储安全环保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
2018-05-22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17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恒阳石化物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承办,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举办的分论坛二——水运、仓储安全环保论坛在重庆成功召开!会议特邀请了来自相关政府部门、化工生产、水运、船舶及仓储企业、专家等代表汇聚一堂,为提升危化品水运及沿海、沿江、港口码头仓储市场的充足货源和稳定的市场需求,并加快“互联网+”在航运及仓储领域的应用以及老旧储运设备的更新淘汰等热点问题展开精彩探讨。会议受到了上海罐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G7、壳牌(中国)有限公司、锐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南京海事局船员管理处高级工程师王保红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事业群总经理张帆

中国船级社集装箱检验中心南京分中心集装箱业务总监李坤

恒阳石化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辛峰

重庆仓储中心主任杨文胜

重庆泽胜船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南

      主题发言环节邀请到了六位嘉宾分别站在不同角度与切入点做了精彩分享。南京海事局船员管理处高级工程师王保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国内大型石化企业、船东、主管部门关于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的理念和措施以及长江危化品水上运输的特点和安全形势;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事业群总经理张帆向大家介绍了中化能源科技发展历程,并通过对传统石化供应链的用户痛点概述总结提出新型石化供应链的解决方案的核心发力点和在行业内的高效应用;中国船级社集装箱检验中心南京分中心集装箱业务总监李坤首先给大家做了简单的集装箱介绍,随后详细解读当下国内及国际上关于安全公约、集装箱标准、海运违规、集装箱及可移动罐柜的设计等;恒阳石化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辛峰向大家介绍了提升企业HSE管理的原因、方法方式与意义,并跟大家分享了恒阳集团的安全文化、核心指引力与实践经验以及未来发展;中国石油西南化工销售公司仓储处处长、重庆仓储中心主任杨文胜通过其公司发展基本状况以及实践经验,提出要发展就必须顺应发展趋势采用新设备、新技术、新管理优化仓储管理探索新型理念;重庆泽胜船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南通过其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长江发展创新理念分享,倡行业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秉承和谐共进宗旨,为全面建设高质量长江航运而砥砺奋进。

      思想碰撞环节,邀请到了来自东莞三江港口储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罗康仲、扬子石化-巴斯夫物流服务采购和解决方案经理高山、中海化工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云、南京长江油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柯建、中化实业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李宏毅五位嘉宾。大家围绕当下国家政策标准不断更新出台的现状下,作为水运、仓储企业,在船舶、储罐市场运营以及在沿江沿海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核心技术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各企业实践经验与案例分享向大家介绍了水运及仓储物流在安全环保应做的创新发展。

      在当下全行业推行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的背景下,作为化工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水运、仓储领域在做好积极应对措施的同时更要寻求创新发展新方针,乘着“互联网+”与智能化的东风提升供应链管理与融创发展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