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西太旧高速阳泉段天然气罐车泄漏
2018-03-13   【打印【关闭】

      3月10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一辆核载24吨、实载22吨(相当于154吨TNT当量的炸药)从陕西榆林开往河北石家庄的危化品运输车行至山西太旧高速阳泉段341公里附近时发生泄漏。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迅速通知高速路政、养护及平定县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处置,至此,一场多方联动化解险情的大幕就此拉开。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三大队迅速管控辖区去往石家庄方向主线和各收费站入口,同时将警情一并上报支队指挥中心,请求相邻大队管控去往石家庄方向车辆。高速交警、路政和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发生泄漏原因为该危化品车辆尾部阀门部位的一颗螺丝松动,导致液化天然气呈喷溅式泄漏,司机已经开启紧急切断装置,虽然喷溅力度暂时减小,但危险仍在发生。

      因事发地为当地槐树铺村村民居住相对密集区域,一旦有火点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经现场民警、消防人员与该车驾驶员和押运员商定后,决定采取由警车、路政巡逻车在前方带道,该危化品车紧随其后,消防车在尾部观察警戒的方式,驶向距离晋冀交界6公里下高速且人员相对较少的开阔场地再进行处置。

      到达临时处置场地后,因泄漏部位的温度为零下160度左右,一旦防护措施不当发生碰触,很容易将人冻伤,最后在阳泉市华润天然气公司专业人员使用专用工具将松动螺丝拧紧,并经相关人员重复检查再无其他险情后,此次液化天然气泄漏事故在多方科学、果断、有序的配合下,至18时30分左右,历经近7个小时被成功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完全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