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京沪高速车轮自燃 危及28吨危险品
2015-03-05   【打印【关闭】
    日前,在京沪高速高邮段,一辆危险品运输车起火。据了解,这辆危险品车装载的是二氟甲烷,一种易燃易爆物品。
    据报道,一辆大车在京沪高速高邮段起火,现场浓烟滚滚。“轮胎烧 掉了,一股焦煳味!”市民说,当他远远看见这辆燃烧的车时,吓了他一跳:“是一辆危险品车!”消防部门、道路救援部门和交警部门在第一时间,赶到了位于910KM往上海方向车道上的事发现场进行救援。
    据槽罐车驾驶员介绍,这辆槽罐车是从山东淄博开往江苏常熟,车上装有28吨二氟甲烷,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用于混配制作制冷剂,当时在路上行驶得很正常,突然发现车辆右侧冒烟,下车查看后,才知道是轮胎起火了,“可能是右后方的刹车片发生故障,加上天气干燥,这才发生了自燃。”为防止危险发生高速封闭了近3小时,由于是装载易燃易爆物品的车辆起火,这不同于救援一般货车。
    高速管理部门决定,封闭该段双向车道进行灭火作业,这样也防止万一发生意外情况,波及其他在高速上的车辆。事故处理结束后,槽罐车换上了新的轮胎,虽然可以继续行驶,但是,由于安全隐患尚未全部排除,车辆必须下高速进行驳载。随后,消防部门将危险品车护送至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