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西隧道爆炸事故31人死亡 山西境内限制危化品运输车通行
2015-01-03   【打印【关闭】

    山西隧道爆炸事故31人死亡 山西境内限制危化品运输车通行。新华社快讯:13日上午在晋城召开的国务院晋济高速公路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3·1”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透露,事故共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踪。

  据报道,山西省二广高速晋城段岩后隧道“3·1”事故最新进展,日前,据山西省晋城县政府新闻办透露,经过调查确认,事故现场损毁车辆42部,有48人逃生,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以来,陆续有群众申报失踪失联人员。但由于现场情况复杂,确认遇难人数难度很大。
  事故过去十二天,但发生爆炸燃烧的隧道因为损毁维修,仍然封闭,从河南济源前往山西晋城方向的车辆,需在天井关绕行分流,而令人揪心的事故遇难人数还在上升,截止11号,已经确定的遇难人数上升到16人,还有23人申报失踪无法联系。
  由于现场搜集的大部分遗体残骸高度碳化难以辨认,公安机关正组织专门力量,通过车辆信息、户籍资料、亲属印证、同乘人员证实等措施,进一步确认其他失踪失联人员身份。
  一起普通的交通碰撞事故,为何造成如此惨重损失?随着事故进入善后处理和调查阶段。原因也在逐渐显出:肇事司机违法变道,发生事故后又违规操作,隧道中间的消防应急逃生通道关闭,烟雾报警器失灵,缺少通风设施,都加大消防救援难度,隧道北口往南5公里处设置的煤焦管理站通行缓慢,导致隧道内排队等候的30多辆运煤车上的煤炭全部燃烧,更加重了事故后果。
  山西省已经要求,3月5日零时至2015年3月5日零时,山西境内的高速公路禁止一切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