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一油罐车泄漏事故
2017-10-19   【打印【关闭】

      10月15日01时37分,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特勤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110国道911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车追尾一辆油罐车,半挂车司机被困车内,油罐车尾部发生少量汽油泄漏,情况十分危急。特勤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一辆八吨泡沫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以及十名指战员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在路上询问报警人得知半挂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油罐车由于司机现场处置得当及时关闭了海底阀,现场汽油没有继续泄漏。

      1时4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之后发现充满刺鼻的汽油味道。现场指挥员当即下令:战斗一组出一只水枪对现场泄漏汽油进行稀释,又命令战斗二组迅速利用液压剪扩钳等器材对半挂车车体进行扩张破拆抢救被困人员,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立即送上等待在一旁的救护车,油罐车泄漏的汽油也得到了全面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