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新疆国道315线一汽油罐车泄漏事故
2017-08-15   【打印【关闭】

      8月13日12时40分许,国道315线,新疆于田县至民丰县方向2213公里处,一辆运送31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侧翻泄漏,造成司机轻伤。救援人员临时对该路段双向车道进行封闭,经过近10个小时,在当地交警、公安、安监等多部门联合处置下,险情被排除。

      于田县消防中队一位救援人员说,13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过侦察得知,事故为一辆满载31吨汽油的油罐车,司机行驶中罐车不慎侧翻到路基下,一司机受伤。当时,油罐车罐体顶端的两个密封盖发生松动,大量汽油正在泄漏,情况十分危险,一旦遇到火源就有可能发生爆燃、甚至爆炸的可能。

      根据现场情况,13时17分,于田县安监、运管、环卫、交通等部门专家到达现场,现场立即成立联合救援指挥部和现场处置技术小组。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1公里范围内国道进行警戒;消防救援人员对侧翻槽车罐体进行稀释降温;环卫部门调集市政环卫洒水车不间断给消防车进行供水;运管部门调集推土机。现场,所有人员做好防静电和火花的措施,严禁一切电子产品进入警戒范围内。

      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出动一支干线两支水枪从上风方向推进事故核心区,对事故周围喷洒雾状水,稀释降低汽油浓度并对罐体表面进行冷却降温,确保油罐中汽油安全排空,最后,推土机对地面泄漏的汽油用沙土进行全覆盖掩埋处理。

      经过10个小时紧张救援,险情排除,该段道路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