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灌云副科级干部收受80余家化工企业贿赂 放任违规偷排
2017-01-16   【打印【关闭】

    8年时间,一名副科级干部收受80余家企业贿赂。最近,灌云县环保局原副局长、临港产业园管委会原副主任陈守明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在全省深入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之时,此案具有典型意义。昨日,灌云县纪委向本报披露相关情况。

    去年下半年,当地两家化工企业负责人向县纪委实名举报陈守明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县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经调查核实,自2009年8月开始,陈守明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企业以“好处费”名义送的现金、超市购物卡、烟酒、高档服装、黄金首饰,共计127.5万元,受贿数额在该县迄今查处的干部中最高。

    位于灌云县燕尾港镇的临港产业园现有企业100多家,集中在染料、农药、生物医药等行业,园区产业层次较低、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园区环境质量较差、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较多,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去年11月,省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前往临港产业园暗访,检查整改情况。

    作为环保部门和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陈守明本该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行职责,却利用手中职权谋取私利,放任一些化工企业违规偷排、造假环评资料,甚至为部分企业主要责任人减轻责罚提供帮助,成为企业肆意违法的“保护伞”。灌云县纪委办案人员坦言,如果没有过硬的担当精神、没有清廉的良好形象,环保系统干部就没有底气去查处违法行为。

    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是我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要举措,环保部门必须严守生态环境底线、提升执法监管水平,环保系统干部应强化责任担当、动真碰硬查处违法行为。省纪委明确表示,将加强对环保执法的再监督力度,查找廉政风险点,对违纪违规违法用权问题零容忍查处,增强反腐震慑力,确保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