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谢朝晖在2016年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上的精彩致辞
2016-12-22   【打印【关闭】

 

    尊敬的蔡会长、张会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欢迎来到长沙,很高兴能够参加2016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与各位同仁共同研讨化工物流产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分析形势开拓进取,稳步推进交通运输“十三五”全面发展进程。针对湖南省运输管理局工作我讲两点个人看法:

    一、改革创新推动道路运输和谐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危险品货物的需求越来越多,我国的危险品运输存在规模小、规范化不统一、运输能力不足等现象,作为政府主管部门,湖南省运输管理局对危险品运输高度重视,除了不断完善国家的法律法规,也在通过其他的方式积极引导行业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就刚才蔡会长提到的预算成本问题,我们交通部也看到了我国的物流成本比较高,对此也出台了一些举措。

    作为“十三五”实施的第一年,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我省危险品道路运输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危险品道路运输市场宏观调控机制成熟,市场体系已基本建立,并逐步完善。一直以来湖南省危险品运输发展迅速,在危险品运输行业走在前列,截止2014年底,全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21万人,从事危险品运输行业的占比5.6%,在全国排名第一位,也是高出全国的平均水平。车辆总规模达到了17.7万辆。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我省道路运输运行平稳,发展良好,我们积累了一些认识和体会:一是找准工作定律;二是建立科学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道路运输和谐发展;三是改善服务民生,提高道路运输服务水平。

    二、互联网+助力安全转型升级

    现代管理科学技术在物流领域推广应用,互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将与道路运输行业深度融合。这些都会促进危险品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与之相应,不断优化行业的管理运营的各个环节,构建高效、公平、信息对称、价格公开的现代物流体系。让中国危险品道路运输步入高效的快车道,最大的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目前,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积极建设支撑移动互联网的信息平台,从运用的效果来看,成效明显。未来的一年,全省危险品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将进一步深化结构调整,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道路运输发展的新形势,危货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完善准入机制,构建危险品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交通运输是民生之本,道路运输是现代社会的血脉,运输的安全牵系着我们每一个人。希望通过与本届大会的代表、专家共同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提高行业人的安全责任意识、优化意识,达到思想统一,目标坚定,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危险品道路运输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