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满载化学品槽罐车高速上被追尾后起火 现场火光冲天
2016-11-24   【打印【关闭】
 
    11月21日晚,G42沪蓉高速由南京往上海方向离窦庄服务区4千米附近,发生一起3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并引发火灾,其中一辆事故车还是装载粗苯的槽罐车。当地警方、消防紧急处置,22日7时16分,现场交通恢复通行。据悉,事故导致两人受伤,由于消防部门救援及时、妥当,该事故未对当地环境造成影响。
 
 
    21日20点09分,镇江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接到报警得知,在G42沪蓉高速南京往上海方向207千米处(距窦庄服务区4千米、位于镇江丹阳市境内)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车辆起火燃烧。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交警、消防和急救力量赶到现场救援。
 
 
    记者了解到,接到报警后,丹阳市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开发区中队、云阳中队、开发区专职消防队、镇江特勤中队、谷阳中队、谏壁中队、大港中队共20余辆消防车、5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3辆货车相撞,3车都在猛烈燃烧。其中,一辆是满载粗苯的槽罐车,一辆是装载木材的半挂车。
 
 
    苯为易燃易爆物品,随时有泄漏爆炸燃烧的危险。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利用高喷车出水压制火势、对槽罐车进行冷却降温、出泡沫枪抵近灭火。21时15分许,消防员将现场明火控制,随后,消防员开始清理火场、处置粗苯槽罐车。记者了解到,该事故导致交通一度中断。21日20时55分,南京往上海方向实行交通管制,往上海方向单向道路中断通行,往南京方向正常通行。21日21时15分,交警部门在河阳收费站设分流点,确保往上海方向的车辆能在河阳收费站下高速;交警同时在网上发布信息,请有条件的汽车绕行、已在路上的耐心等待。
 
 
 
    据救援人员介绍,这辆槽罐车被半挂车追尾后引发3车相撞事故,半挂车在发生碰撞后开始着火,并引燃另外2辆事故车,所幸,槽罐车内的粗苯未发生泄漏。这一事故造成两人受伤,现场交通22日早上已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