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扬子石化全国危化品救援技术竞赛获佳绩
2016-08-31   【打印【关闭】

    代表江苏省参加,8月26日在黑龙江大庆结束的第二届全国危化品救援技术竞赛的扬子石化消防支队,与各省市代表队同台竞技,获得佳绩,分别取得团体第七名;1人获得理论单项第四、三等奖,1人获全能个人优秀奖好成绩。超出了很多专业队伍,显示过硬的技术(知识)素质。

    石化行业也是涉危化品较多的行业。近年来涉危化品事故多发,引起社会更加关注。危化品各类很多,化学性质各异,应急救援的方式方法也差别很大,一旦事故救援失当,即可能扩大事故损害,扩大事故规模。

    扬子石化建立了完善的危化品管理体系,并组建了危化品救援专家库,对企业涉危化品进行专业化管理,对承运危化品车、船和司机实行高资质准入,并建立与司机全运输环节通讯联系,为可能发生的运输环节事故提供咨询服务和远距离救援服务,扬子也化也被江苏省列为省危化品救援基地,曾参与今年靖江危化品事故现场救援,获得好评。

    8月23日至26日,第二届全国危化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行,江苏省授命扬子石化代表江苏省参赛。扬子石化组建了包括8名参赛队员的12人代表队,积极备赛。在比赛中,扬子石化参赛选手不畏强手,与各省市专业队伍同台竞技,在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单兵破拆救人和带压快速堵漏四个项目中,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七名好成绩,获优秀奖,包括理论单项个人第四,三等奖;个人全能优秀奖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