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获批成为团体标准首批试点单位
2015-06-18   【打印【关闭】
    2015年6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批准文号:标委办工一[2015]80号),成为开展团体标准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重要的改革措施,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设立的中国唯一一家物流与采购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下设19个专业委员会,拥有会员8000余家。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推动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政府与企业采购事业的发展、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改革与发展,以及物流科技、物流统计、物流培训、物流标准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政府、社会、广大会员企业的认可与好评,在开展团体标准方面具备了相应的会员基础、行业基础、标准化基础,经国标委批准,同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工作。
    试点的工作任务包括建立完整的团体标准全流程管理制度,在物流领域制定团体标准,开展重点团体标准的培训、实施推广,总结团体标准实施效果,向国标委提出团体标准开展的合理化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