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危化品车辆轮胎起火险酿大祸
2023-01-09   【打印【关闭】
      近日,广昆高速一辆载有30吨液态硝酸铵的罐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突然起火。
      
      经过消防员紧张地扑救,现场明火被扑灭。
      消防员持续对罐体进行冷却降温;所幸处置及时,罐体没有发生泄漏。
      
      按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JT/T 617),液态硝酸铵属于5类1项危险货物,具有强氧化性。
      
      硝酸铵如果与硫、磷、还原剂、有机物(如油类)等相混合,会形成氧化能力较强的体系,燃爆风险较高;急剧加热(例如轮胎失火导致罐体温度急剧升高等情况)时可发生爆炸。
      事故教训
      轮胎长时间使用后,花纹深度不够或具有明显裂纹的,应及时更换。
      
      车辆轮胎老化,加上长时间高速行驶,导致轮胎局部温度过高,轮胎极易自燃。
      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应按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六部委2019年29号令)第二十五条的要求,在运输前对运输车辆及相关设备的技术状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整改,不得带病上路。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 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