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守护安全 百家媒体聚焦危化品物流
2014-12-29   【打印【关闭】

    物流,常被人称为社会经济流动的血脉,一步步的物流运输行为就像血液细胞的流动带动了整个社会体的运转。危化品物流,作为物流行业特殊的一个分支,由于货品本身的高危性,使得它们在社会上流通更加具有挑战性。尤其是我们平时在路上看到一些危化品车辆往往是“敬而远之”,那么,怎样才能让这些危险化学品在运输过程中更加安全,如何将事故爆发率降到最低,这不仅仅是物流企业和化工企业所关心的问题,更是行业协会一直竭尽全力开展工作的奋斗目标。

    为保障危险品和化工品物流各环节的安全,提高行业自律,实现危化品物流的安全,绿色,高效率、高效益、规范化、科技化、标准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的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邀请中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等单位联合国内的化工品制造企业,如中石油、巨化集团、烟台万华、赛科、扬子石化-巴斯夫等和山东、江苏、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分布的危化品物流龙头企业和信息化系统集成及物流装备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危化品物流分会。
    12月19日,危化品物流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危化品物流行业年会在北京朗豪酒店召开。分会以“重造危化品物流发展环境”为目标,会议紧紧围绕“规模化、协同化、标准化”为主题开展,并同期举行了“百家媒体聚焦危化”的新闻发布会活动。发布会由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明、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笃鹏、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公司物流总监赵宏斌分别发言,并与记者交流。
    蔡进在讲话中表示危化品物流分会未来将通过建立和完善危化品物流管理,建立危化品物流行业标准,联结政府与市场主体,向企业传达政府政策意图,向政府反映企业呼声,维护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使物流企业为社会提供快捷、安全、优质的危险品物流服务。
    张国明作为分会首届执行会长对分会的筹备工作予以总结,并阐述了分会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和基本要求。他提出危化品物流关乎民生,应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作为行业企业应该首先用于承担社会责任,本次危化品物流分会的成立也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危化品物流、重视危化品物流,提升危化品物流行业素质,实现规范的专业的危化品物流管理体系。
    本次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浪、搜狐、网易、凤凰、中国化工报社等近百家大众及行业媒体的参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