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危化品物流分会参加中国石化四方物流协调会议
2014-11-06   【打印【关闭】

    9月15日,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应邀参加了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四方物流协调会议,会议在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华北分公司的组织下召开,中国石化化工销售调运处副处长许高阳、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代)、扬子巴斯夫物流总监赵宏斌、赛科石化责任物流总监刘刚、巴斯夫(中国)物流采购部门蒋毅、化工销售华北分公司天津经营部经理孙式寅、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物流部经理陆善平等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包括:讨论危险品与化工品物流分会成立事宜,商议下一步分会主要工作、四方企业物流协调机制及主要内容、天津分公司IC卡发货流程介绍和化工销售物联网项目建设交流。

    会议上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代)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危化品物流分会的主要七项职能以及已经展开的主要工作,目前分会在着手组建了危化品物流专家库和专家委员会,负责分会在政策,标准,项目,导向等方面的指导工作;并在完善分会网站及微信信息平台,为会员单位及时提供危化品行业动态以及深层次的信息资讯;同时积极吸纳整个危险品与化工品行业链上的企业加入分会,目前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巨化集团公司、国中安智、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石油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茂名石化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天津思多而特临港仓储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已成为分会会员单位;此外分会还在正在积极筹备12月召开的危化品物流分会成立大会,并起草《危化品生产与物流安全规范承诺书》,在全国主要化工品生产聚集区和物流企业间宣贯,邀请各企业参与并签署承诺书;拟定《危化品物流统计指标体系》国家标准草稿、《危化品物流服务星级认证》指标体系和执行细则等。
    扬子巴斯夫物流总监赵宏斌以及赛科石化责任物流总监刘刚等与会代表明确表示对危化品物流分会成立的认可并将积极加入分会,共同推动危化品物流行业发展。同时各位代表也对分会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细节提出了建议,希望分会能够更好向政府表达企业的心声,把物流运输中不合理的限制、标准化建设和规范行业操作方法以及危化品物流应急处置点的建立等问题能在今后分会的推动下得到改善。中国石化化工销售调运处副处长许高阳对危化品物流分会筹备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对分会未来工作以及对行业的积极推动作用表示赞许,他认为危化品安全管控与标准,推进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将是分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危化品物流分会在国内主要化工制造和贸易企业及物流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相信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分会也将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工作:一是要努力把握好化工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基本趋势和基本格局,为行业企业提供发展和布局依据。二是要加强分会的基础性工作,加强沟通与学习,提升工作人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开展数据评价和对标体系工作,并积极提出对于化工品和化工品物流商业模式创新的思路。三是做好服务,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加强自律,同时,也要把政府部门的有关政策能够落实到位,形成行业组织凝聚力。四是要加强分会自身建设。要切实做到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把分会的业务平台设计好,规划好,落实好。同时分会的业务要符合化工品和危险品的行业发展需求,发挥工艺专家、贸易专家、物流专家、规划专家、金融专家、法律专家等各环节专家的作用,形成专业化的组织机构和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