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致敬爱的传送者—一线化工物流人,你逆行的样子真帅
2020-02-24   【打印【关闭】
      我书本里的2020年曾几何时是那么的遥远,随着零点钟声的敲响农历庚子年(鼠年)正式到来,同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国范围拉开。从新冠肺炎发现至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混乱和慌张,但更是激发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力量,举全国之力与湖北一起扛,护祖国之健康。从阻断病毒武汉封闭管理,到全国全民疫情排查、万余人医疗团队援鄂,再到一省包一市援助等等,这期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平凡英雄,他们叫医生、护士、军人、工人、驾驶员……为确保抗击疫情精准到位,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全国各地严把交通关,同时也给各类物资的运送增加了很大的压力,作为化工物流人而言,日常中危险是存在的,困难也是常有的,在这一刻,他们更是逆行英雄中的一股坚韧力量,用强大的责任心和爱国情支撑他们奔赴在疫情最前线与后备力量之间。
      疫情在全国范围发生后,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放弃团圆,放下小家,第一时间奔赴一线。
      1月27日、28日,三批驰援武汉救援物资先后从CJ荣庆广州分公司、上海宝山运转中心和马陆总部出发,火速驶向武汉。驾驶员夏嘉有着多年驾驶经验,主动请缨前往武汉;驾驶员黄兴武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从老家返回工作岗位;驾驶员丁涛、贾艳飞将最后一箱医疗救援物资搬上车做好准备。—驰援武汉,我们集中最优运力资源!
      优秀不是说说而已,优秀不只是在日常,优秀是关键时刻扛起全部希望,向最危险的地方前进。
      1月31日下午,齐鲁物流接到紧急驰援湖北疫情防控的运输任务,疫情就是命令!当晚,车队立即发出动员令,52名司机主动请战,最终从中选派2名思想觉悟高、驾驶技能突出、安全经验丰富的司机执行本次特殊任务。—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
 
      平常的时候,我们能平稳及时完成公司交给我们的任务,现在特殊时期,我们更是鼓足了力量和勇气,只要前线有需要我们随时上。
      2月3日下午3时天津市广会通物流从天津出发驰援武汉,为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运输氯乙烷,于2月4日到达武汉完成运输服务。自消息发布,驾驶员们纷纷自告奋勇,主动请战支援武汉物资运输工作。—支援最前线,我愿意上!
      这就是标杆的力量和影响,坚实优秀的基础,过硬的驾驶技术以及特殊情况下的及时反应与高度觉悟。
      2月2日,湖北省恩施州和黄冈市黄梅县疫情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向巨化集团发出支援消毒液请求。车间党员骨干组成的突击队轮番上阵,连夜加班加点包装1600桶共计4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与此同时,巨化集团下属物流中心调剂出两辆自备货车,并安排身体好、车技娴熟的司机担任此次任务的“逆行者”。司机翁伸建、王凯勇曾荣获2019年浙江省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个人赛第一名和第二名。—湖北人民有需要,我们有信心顺利到达,平安归来!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会受伤的超人,遇到危险我们平凡之人都会害怕,但是你们战胜了他们,迎着危险,跨过重重困难和阻碍,你们就是好样的。
      1月29日,正是此次疫情的爆发期,武汉医疗物资匮乏,急需救援物资运往武汉,彼时的武汉,人人敬而远之。在这紧急当口上海则一供应链的王师傅顾不上和家人团聚,载着向武汉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从青岛出发,前往武汉。“开始检查,资料齐全,放行。”途径重重关卡和检验,终于在1月30日,顺利返程。2月1日,疫情已到高发期。上海则一供应链的祝师傅依旧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前往武汉的运输之路。2月1日发车,返程后容不得懈怠,2月3日还有一车的救援物资等待着运往武汉。—不害怕,是不可能的,总要有人去的。救援物资运输是一场与时间的较量!
      疫情高发期间,大家几乎都自我隔离在家中,戴口罩、消毒做好一切防护措施,但是我们一定要知道有这么一队人为了抗击疫情运送物资,辗转在安全与危险之间。
      面对疫情形势严峻,鸿胜物流成立了防疫保障任务工作小组,立即准备车辆、设施设备、防护用品,调派驾押人员,为抗击疫情做好充足准备。自大年初二开始,鸿胜物流便开始接到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物质保障企业的紧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公司防疫保障任务工作小组紧急调派车辆;连日工作的驾押人员迎难而上,顺利将各类物资分送到各个捐赠地。接受特殊任务的一线驾驶员和押运员,不辞辛苦,凌晨三点还在卸货;不谈条件,累了就在车上休息。—时间紧,任务重,不谈条件,冒着风险,毫不退缩。
      刚接到去武汉的任务时,家人都急了,死活不让走,老父亲担心地说“人家都在家里连门都不敢出,你还敢去武汉!就你胆大!”是啊,怎么就你们这么胆大,你们,不怕吗?
      2月5日,“这四天我们跑了两趟武汉,共运输酒精66.4吨。”宝鸡市永联特种货物运输驾驶员高峰。此次疫情发生后,宝鸡市永联特种货物运输共出动34辆危险品专用运输车,由近70位驾驶员组成运输保障小组,投入战“疫”第一线,承担起往湖北、上海、天津、四川、陕西等多省运输医用酒精的任务。“这次接到任务,我们从正月初三、初四就开始忙了,办理前期手续,第一车医用酒精在孟州的生产厂家等待出厂就等了四天。第二车快些,等了一天一夜。这期间,我俩就在车里守着。我俩基本上每三个半小时就休息、轮换一次,吃饼干、面包等,想到武汉人民急需这些物品,心里很急切,但要确保安全把医用酒精送到武汉。开了十多年危化品运输车了,接到过最紧急的任务就是2003 年非典时期和此次疫情期间的运输医用酒精任务。”高峰。返回河南孟州,高峰和李广超又要等待下一趟装车、运输了!—这个紧急关头,咱不能掉链子!武汉,我四天去了两趟!
      这个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的春节,因为你们变得那么的温暖,也坚定了所有人奔向胜利的步伐,我不知道还能给你什么,我只能尽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送上生命的补给!
      为抗击疫情,德利得人奋勇向前,冲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灾难面前,德利得人为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送上生命的补给!客户全力以赴生产CT机及大型射线诊断设备,上海、北京德利得供应链的大型医疗器械就位团队全力以赴,提供全面的物流与就位、安装服务,确保每一套设备安全、准时安装完成,最快速度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中:北京、山东、广东、四川、浙江……18天新春时间,19套急需设备,一支支队伍、一队队卡车、全公司全力保障,完成了一个个高难度医疗器械的就位安装服务,确保战胜疫情一线医院的治疗急需。—勇于担当,专业精细,冲锋在前,生命的补给!
      说实话,我们也害怕,但是我们不退缩,等着,做好所有的安全防护之后就出发,保护自己也保护有需要的你们。
      镇海石化物流接到必须尽快将60吨Y40医用级聚烯烃紧急送往温州的指令,立即申领“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并精心挑选了二名优秀司机,分别为其配备了轻型防化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免清洗洗手液、医用酒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副武装紧急出发,一天之内顺利完成任务!—抗击疫情,抢占时间,我们都在!
      当然,还有更多的英雄们还在路上,还在迎难向前,我们坚信,有了这么多的力量,有了这么多的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也希望,各位逆行的英雄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就像春天一定会到来,樱花也会如约盛开,到了那个时候,我们一定满面笑颜,尽情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