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T/CFLP 0018-2019 《散装液体化工产品库区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将于2019年5月1日正式实施
2019-03-22   【打印【关闭】

        2019年3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团体标准2019年第1号公告,批准发布四项团体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舟山世纪太平洋化工有限公司、中化天津港石化仓储有限公司、正本物流有限公司、江苏丽天石化码头有限公司、江阴恒阳物流集团、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华润化工仓储有限公司8家单位共同起草制定的T/CFLP 0018-2019 《散装液体化工产品库区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将于2019年5月1日正式实施。

本标准从我国石化仓储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入手,是专门针对石化仓储管理的具体、可操作性强的管理规范。其主要目的如下:

        1、以协会为平台,建立行业安全管理评价、分级机制,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供应商安全风险遴选标准,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机制,避免低价恶性竞争。

        2、综合国际、国内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制定专门针对石化仓储行业的安全管理规范,促使石化仓储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行业管理水平,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获得显而易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通过借鉴相关国际标准的要求,加快我国石化仓储行业安全管理与国际接轨,突破发达国家设置的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等非关税壁垒,提高企业出口竞争能力。

        4、为石化仓储企业安全管理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操作指南,有利于行业安全管理人才的培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

        后期,分会将联合起草单位在行业内积极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媒体、专题沙龙、专业培训等方式,进行精准解读宣传,推动标准的落地执行,让企业合理接受运用标准规范,让标准更好的为企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