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物流企业化工产品道路运输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行业标准重点问题讨论会在京召开
2018-06-11   【打印【关闭】

     

      2018年6月5-6日,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牵头起草的《物流企业化工产品道路运输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行业标准,在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主起草单位之一)组织召开标准重点问题讨论会。

许高阳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 

物流管理处处长、 化工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副组长 

      许高阳处长表示,该标准的提出对化工产品道路运输行业来说具有指向性,标准内容中的每一项条例既是对物流企业服务要求与能力的评定也是对受评估企业的指导,在评估过程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进而努力提升,指引企业向更高要求与更高质量拼搏,这也正是该标准的制定对行业具有引领性作用的体现。他提出,标准的修制定是为了更高的规范行业发展、规范企业操作,因为该标准的一切准则在符合现有国家标准、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应该更注重适用性与可操作性。

     

     来自起草单位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物流管理处主管陈其胜、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安监部总经理钟原、宁波金洋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余绍桥经理协同分会秘书处标准工作组人员共同围绕标准内容及评估阶段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在现修改标准的版本基础上,明确标准指向与目的,摒弃繁杂范围与框架,提取重点内容与核心。随后大家详细罗列了评估阶段受评审企业及评审工作组所需要准备的资料与前期工作。

      该标准于2017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至今,已经过多次公开讨论及分组修改完善,现已顺利进入全国征集阶段,近期将报送国家标准委审批,完成标准最终修制定工作,并根据国家标准委文件要求启动评估阶段工作。

      危化品物流分会希望通过在行业内开展“物流企业化工产品道路运输服务要求与能力的评估”,带动道路运输企业提升服务质量以及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管理水平,并以此引导和促进物流服务商提高服务能力,加强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创造更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