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泰州兴化已关停两家环境隐患较大的化工企业
2018-06-05   【打印【关闭】

      化工企业的生产原料、产品等因为具有一定的腐蚀性或者毒性而受到相关部门的严格监管。但是,一些已关停化工企业往往成为监管盲区。日前,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暗访发现,兴化市两家已关停化工企业就存在较大环境隐患。

      在前期已关停的兴化市环保助剂厂检查发现,企业生产车间内仍有部分生产设备没有拆除,一些生产原料还堆在车间里。在厂区一角,检查人员发现了大大小小多个原料桶,用PH试纸检测发现,桶内液体属于强酸。同时,该企业厂区内的多个储液池里积存了大量强酸性液体。由于该强酸性液体挥发性较强,记者在现场戴着口罩还能感觉到呼吸道有刺痛感。此外,距离该储液池不远处就有一条大河,检查人员表示,相关强酸一旦发生泄漏将产生极大的生态问题。

      兴化市青松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已停产多年,然而检查发现,企业厂区里遗留了大量生产原料,厂区的空地上、仓库里,甚至车间里都有不少化工原料或产品。这些物料由于没有人看管,有的已经发生泄漏,有的已经氧化变质。例如,在厂区角落里有数十个大桶,拧开桶盖就能闻到一股非常刺鼻的味道。检查人员表示,该企业原来主要生产农药化学品,其产品和原料毒性较强。因此,现存的这些化工产品和原料,一旦发生泄露或者遗失,将会造成极大的环境安全隐患。

      检查组表示,在今年的“263”减化工作中,提出了“两断三清”的要求,即对已经关停的化工企业要做到断水断电,妥善清理原料、产品和设备。希望当地政府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相关化工原料和废料,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