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2018年会长办公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2018-03-12   【打印【关闭】

      2018年3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2018年会长办公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执行会长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张国明及来自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镇海石化物流、中国重汽、宁波金洋化工物流、正本物流、山东齐鲁物流、中化辽宁、上港集团物流、中铁铁龙、密尔克卫、山东京博、湖南鸿欣达物流、荆门市通旺达物流、南京盛航海运、南京浩宇物流、辽宁友邦、找罐网等副会长代表出席了本次会长办公会,大家听取审议了分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及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并对分会2018年的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会议得到了副会长单位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刘宇航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向大家汇报了分会在2017年完成的工作状况及2017财务收支情况与审计工作,并汇报了2018年分会将重点推进的25项工作。主要围绕七大方向开展,一是车辆及周边产品、化工物流成本核算与对标、行业政策反馈与诉求及年度数据调研等方面展开的行业统计工作;二是陆续组建成品油、轻烃细分领域工作委员会,均衡细化领域发展,提高专业化服务;三是推进互联网+应用、打造仓储产业电子化服务平台、完善从业人员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加强区域联动、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探索危化品公路港建设等,协同合作共享发展;四是打造高效品牌会议、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完善专家团队建设,促进企业交流深化行业合作;五是按质按时推进完成标准申报、制定、宣贯工作,完善行业标准促进行业有序发展;六是汇总行业政策、行业发展报告等编辑成册、加大平台宣传力度、开展专业培训、组建车队队长互助交流队伍,相互进行安全隐患及车辆排查。持续发布CCPMI及运价指数等一系列公益服务;七是开展行业评优及表彰工作。最后,他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会员单位中专业人才作用,尤其是各副会长单位能够指定一名专家参与秘书处工作,为政策调研、标准制定、重大事件处理、行业发展分析等方面提供专业和负责的支持,集聚行业智慧,共享行业智慧。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之后与会的副会长单位均发表讲话,纷纷对分会2017年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分会在政企联动、会员规模、会员服务、行业作为、凝聚力、自身建设等各方面表示称赞。同时也表示分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为鞭策分会秘书处未来实现更专更强工作效益,各副会长对分会2018年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方向提出建议。第一从政策方面,在协助解决政策落地实施的同时,要及时反馈行业声音与诉求,例如车辆限重限速统一量化标准、罐车罐体检验检测、道路限行禁运、运能扩展限制、车辆淘汰标准和年限等行业热点问题;第二是专家库的建设,按照不同专业领域组建专业化专家团队,高效调动专家库资源,为分会自身建设及行业发展提供支持;第三是在会员组成方面,分会准入门槛的调整,拓宽在不同层次、不同区域、不同细分领域的会员单位,整合行业资源,做专业化团队;第四是多执行以内容为主导的活动,开展行业内最专、最精、最新、最热会议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质问题,促进企业间合作交流;第五在分会平台上达成一致目标和方向,(1)共同推进车货匹配平台建设,解决返程车、闲置车辆资源整合;(2)升级电子化仓储地图,帮助企业解决仓储需求;(3)完善驾驶员信用评价体系,关注驾驶员基础信息和信用信息,加强各省市间从业人员信息互通,促进人才流动。

副会长单位 

      分会执行会长张国明总结发言,他表示2017年分会在各项政策和多方压力下还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也感谢所有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针对2018年行业发展趋势与分会2018年工作规划张会长提出几点看法。一是行业格局的变化,首先化工行业面临重组洗牌,民营化工企业迅速崛起,化工产业园区化、从业人员流动趋于活跃、化工物流企业扩容难,上升空间有限等问题致使化工产业及危化品物流行业都到了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第二是到底为我们的会员提供什么样的服务,秘书处要在能力范围内,在现有影响力下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专业化、深层面的服务,也需要各位副会长的配合,希望镇海石化物流牵头互助应急救援网络体系建设的工作、浩宇物流在设备质量跟踪问题调研和反馈方面承担些工作,以及宁波金洋牵头配合分会开展有针对、专业化、细致性培训活动,确保建设安全绿色生产线。第三是提升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加强大数据、AI等信息化技术与平台相结合,搭建一个整合会员单位KPI考核的平台,为提高产业合作提供强有力的大数据技术支持。第四是专家团队的丰富,请各位副会长单位把单位里的专家、经验等资源灵活运用,在不同区域、不同专业领域建成专家团队,为分会组织培训、活动、标准等工作提供专业支持。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会长 张国明

      最后刘宇航秘书长对大家给予分会工作的全面点评和建议表示感谢。2018年分会将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前行,在2017年的成果上做专业、务实、创新工作,重质量重内容重成效开展活动,为企业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向、推动行业实现新的腾飞。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8年会长办公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