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重庆20余家安全隐患运输企业被约谈并通报名单
2018-02-08   【打印【关闭】

      近日 ,来自市交巡警总队的消息,春运已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近日,市交安办约谈20余家安全隐患突出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并通报了2017年四季度交通安全重点隐患挂牌企业名单。

      市交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总体来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年“两客一危”车辆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近13年未发生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虽然总体形势向好,但 “两客一危”运输面临的事故风险和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据了解,被约谈的20余家“两客一危”企业,普遍都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衰减、驾驶人安全管理不到位、车辆违法行为突出、车辆例保例检缺失、GPS监控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市交安办相关负人表示,例如对违法“定期清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这一项目中,驰豪公司违法处理率为79%,运联公司为77%,雨花长兴公司为73%,长运集团合川分公司为65%,长运集团潼南公司仅为为33%,均未达到“交通违法处理达95%”的标准。

      另外,在2017年发生的客运车辆事故项目中,因违法变道、超车、未按规定让行、驾驶人拨打电话等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占事故总数的94%,例如西部公交通公司“2018.1.23”客车与货车发生的相撞事故,就是驾驶人精力不集中造成的;泰飞物流公司交通违法率达高达520%,招商局物流重庆公司达230%,新世界公共公司达150%,明洋汽车公司达143%,民捷运输公司达44%,海外旅游客运公司达25%,这6家企业交通违法率高居全市前列。从2017年“两客一危”事故情况看,车辆安全性能不良导致发生事故占全年客车、危化品车事故总数的11%,暴露出企业在例保例检上存在薄弱环节。

      市交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春运已正式启动,从今年春运安全形势来看,岁末年初,大量民众购买年货,客流增加,导致客车多拉快跑,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增加,事故风险突出。交巡警总队将联合各职能部门,严格源头管理、通行秩序管理、交通违法管理,各客货运企业管理者也务必管理好本企业的车辆和驾驶人。

      在车辆方面,要对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对安全运行条件达不到标准的车辆要停止运行,禁止参与春运;要对参与春运的车辆检验和报废时限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禁止逾期未检验和报废车辆参与春运;要对春运路线进行一次勘查,并密切关注天气等环境变化,对因天气原因不能通行的要及时调整或停运。

      在驾驶人方面,要对参与春运的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不得驾驶春运车辆;要对参与春运的驾驶人进行一次集中安全教育,并签订《春运安全驾驶责任书》,做到出站前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运行中不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拔打接听手机等违反安全驾驶行为。

      附:违法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