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深耕细作 协同发展 |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成品油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2018-02-06   【打印【关闭】

     

     2018年2月4日,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主办、北京宏驰专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成品油运输区域发展研讨会暨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成品油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丽维赛德酒店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了来自中石油、壳牌、燕联石化、北京运管等部门以及化工生产、化工物流设备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共同见证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成品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首先致辞发言,他欢迎所有与会代表的到来,并对大家长此以往对分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危化品物流分会自成立来,一直潜心探索行业的发展前景,了解实时政策及标准的调整,积极与政府部门形成沟通机制,为会员单位搭建多方位的服务平台,并展开了行业政策调研、设备质量跟踪、意见统计;多项标准的制定及宣贯;多方面促进行业协同共享,推动车货匹配平台在行业内的应用;打造全国化工品仓储分布及储量电子化服务平台,从业人员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多式联运的发展,提升危化品物流效率等,并召开品牌会议及沙龙、行业培训,提升公益服务,发布政策汇编、行业发展报告等,持续发布CCPMI、中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价格指数及行业评优及表彰等等一系列工作、而成立细分领域工作委员会如成品油工作委员会2018年年初分会重点工作之一。

      成品油物流体系在成品油销售中占据着重要地位,2017年我国危化品全行业货物运输量超过16亿吨,其中成品油达到3亿吨以上,占比20%,刘宇航秘书长表示分会一直很关注成品油发展,近年来相关部门也在不断采取措施对进行改革与优化成品油运输,让成品油市场更加的突出,为了多渠道、广范围推动成品油运输企业对接,分会经过理事会审议通过成立了成品油工作委员会,并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成品油物流市场规范性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之后中物联危化品分会行业部主任蔡执阳向大家宣读并讲解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成品油工作委员会工作章程。

      在主题演讲环节,重工集团市场部总经理、能源装备资深专家贠宏奎围绕行业政策监管、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以及政企联动需求向大家介绍了成立专业委员会的目的和意义;中国重汽北京分公司经理崔传鑫从安全+智能入手,向大家介绍了重汽在物流装备技术升级、安全性能提升、互联网+智能+智联+智慧等多项服务创新;北京燕联石化产品储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佩武围绕当下化工物流行业现状,针对行业面临的政策监管、无序竞争、成本与效益等问题以及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对车辆、人员、道路限制等具体问题进行解析;北京宏驰专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靖波通过对车辆装备的设计制造原则、成品油运输装备的轻量化及智能化趋势、罐体关键部分安全性能的重要性以及北京区域限运行危险品车型概况等,以及成品油运输装备的安全和先进技术应用提升物流服务的附加值进行了详细解读。

揭牌仪式

      在现场150余位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成品油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年,分会将继续深耕细作、协同发展,发挥好行业平台作用,广泛收集成品油乃至整个行业的意见与声音,及时反馈至相关政府部门,真正做到上传下达、为企业发声、为企业谋利,共同推进政策标准在行业内落地实施,促进成品油物流市场更加安全、绿色、高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