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内蒙古阿拉善盟审查危化企业安全设施
2018-01-17   【打印【关闭】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行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事中监督,落实审批和监管责任,规范危险化学品企业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工作,近日,阿拉善盟安监局组织自治区安全生产领域的优秀专家对内蒙古兰太钠业有限责任公司液氯气化站技术改造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进行了审查,盟开发区安监局、设计单位及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安全设施设计》编制单位对设计的简介后,专家组对《安全设施设计》编制单位的工程设计资质证书和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制小组人员的资格进行认定后,就《安全设施设计》中“是否按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进行设计的;是否采纳安全预评价报告中的安全对策和建议,且是否作充分论证说明的;建设项目过程危险源及危险和有害因素分析等内容”与设计单位及建设单位进行了意见交流。专家组就《安全设施设计》中关于电气、仪表、液氯规格等方面提出4条修改意见。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兰太钠业有限责任公司液氯气化站技术改造项目是将原来的蒸汽导热改为蒸汽加热导热油导热,提高了安全性。

      阿盟安监局要求:设计单位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审查意见,对该设施设计认真修改,专家组确认出具复审意见后,由企业报盟安监局进行批复;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三同时”相关程序开展建设工作,严禁出现“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