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对东城区十九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2017-10-19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大安全管控措施,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党的十九大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相关要求,10月17日上午,北京市安全监管局专项督导组赴东城区开展十九大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专项督导工作。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东城区安全监管局关于党的十九大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十九大期间,加油站是东城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加油站贯标改造及安全监管工作,为做好十九大期间加油站安全保障工作,东城区安全监管局召集各加油站站长召开十九大安保动员大会,传达市区两级精神,要求加油站制定十九大期间的安保方案,并进行应急演练,24小时领导带班,并对加油站进行全覆盖安全执法检查,确保加油站安全运营。同时,东城区安全监管局联合公安分局内保支队为全区13家加油站配备专门安保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进一步强化了危险化学品反恐工作。

      督导组随后对北京好运油料供应公司崇文门加油站、北京铁路局北京东油库进行了检查。北京好运油料供应公司崇文门加油站加油区现场管理正常,对市区两级关于做好十九大期间安保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的进行了落实,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加强了值班带岗工作。同时,督导组建议加油站监控显示设备应设置在值班室实时进行监控;将《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十九大安保期间本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的通告》放大并张贴在显注位置。北京铁路局北京东油库库区改造施工现场已停工,加强了值守工作,对市区两级和北京铁路局关于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做了很好的落实,督导组要求:在停工期间要加强值班守卫、现场巡查工作,加强反恐、消防应急演练;十九大召开后,要积极全力推进改造施工工作全面展开,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动火作业管理要提高管理级别,按照GB30871的标准严格执行。

      督导组对东城区安全监管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十九大期间北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东城区安全监管局和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强化安全管理。二是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照要求进行自查,开展设备设施排查维护,强化人员教育培训,加强安保力量,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东城区安全监管局要认真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十九大安保期间本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的通告》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特别对加油站、油库等重点企业要开展不间断检查,确保十九大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