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化工物流行业车货匹配平台发展研讨会在扬州召开
2017-10-17   【打印【关闭】

      2017年10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物流发展与形势分析会在扬州盛大召开。14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承办的分论坛——化工物流行业车货匹配平台发展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化工物流行业大佬、信息化平台公司领袖、行业专家等嘉宾共计130余人,围绕如何解决化工物流车辆空置率,车源瓶颈问题、提升可视化服务水平,资源合理配置等问题展开探讨。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对于莅临会议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当下我国化工物流行业发展稳健,但与化工物流庞大的市场体量相对的是高度碎片化的市场体系,企业所拥有的物流信息不集中,行驶路线固定,加上国内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均衡造成货源规模差异大,货车的空载率持续增高等现状,加速了互联网+高效物流的信息化车货匹配平台的发展。车货匹配模式目前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未来发展之路、发展中需要面对的问题以及发展定位等,希望参会嘉宾能够通过本次会议,从这些总结的问题入手,共同探寻车货匹配平台发展对化工物流行业的重要影响和意义。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首先,来自车货匹配平台的五家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主旨发言。上海罐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崔贝表示,化工物流必须顺应智慧化、信息化的大宏观趋势的发展,通过互联网平台化运作打通供应链;宁波永平物流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易兴江表示,促进供给侧改革,打造智慧物流已经成必然,并对国内物流网功能以及国内物流网移动终端进行了详细介绍;化运中国-北京众联运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春华表示,希望行业人在目前危化品信息化建设不成熟的现状下,加强责任感,对平台用户进行分级管理,确保用户放心使用平台的每一辆车,匹配好全国范围内的车源信息及货源信息,提升化学品运输车辆的装配水平及安全运输的水准;巨化集团市场部物流商贸科科长楼杭锋重点对当下平台运营模式如何提升化工物流可视化服务、如何进行车源货源的合理配置、以及物流全过程可视化进行了详细讲解;运满满政府事务总监孔庆峰表示,移动互联网整车运输平台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及时性、便捷性,打破了传统平台纯撮合的模式,运用大数据分析、智能信息匹配等新技术手段直接切入“车货匹配”场景,把整个流程标准化、简单化,真正提高了公路物流行业的运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率。

      在接下来的现场互动环节,首先,刘宇航秘书长针对车货匹配平台发展过程中涉及的平台准入标准、货源品类、车源种类、运价筛选、车源货源监测、平台模式、发展定位、服务能力、法律风险、安全体系架构以及如何建立平台规范与责任等重点问题与五位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其他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大家根据目前平台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思考展开激烈探讨。

      最后,刘宇航秘书长进行总结,他表示,不管是我们探讨的合同物流概念还是把整个企业物流转为平台化方式,最终都是为了真正的实现资源整合、实现互联网+高效物流。我们想要做好平台,第一必须建立严格的认证体系;第二找准小散户整合定位,发展会员,扩大范围;第三理性面对危化品运输的风险性,合理规避;第四注重时效性,及时更新平台信息。此外,分会也呼吁政府和社会,进行合理的责任划分,建立一个完整的制度体系。

      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未来分会将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与优秀的服务平台合作打造危化品物流行业的“车货匹配”平台,为分会会员和符合运输条件的中小型企业以及大型企业的返程车提供货物匹配服务,提升物流效率和企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