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欧洲考察第五站:到访德国BASF
2017-09-13   【打印【关闭】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欧洲考察团第五站到访全球化工业榜首德国BASF。BASF全球仓储资深总监Dr. Hans-Winand Bosch、高级项目经理Maria Ingeborg Mayer接待了访问团成员并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Kristin Loucker女士向大家讲解了BASF的历史、发展及在路德维希港的分布概况。BASF是世界领先的化工公司,总部设在路德维希港,占地面积达7万平方公里,拥有200公里的铁轨以及6个一体化基地,在39个国家设有350多个分厂和公司,其中在德国国内的生产厂家共60余个,主营业务是向客户提供一系列的高性能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护产品以及原油和天然气。Kristin Loucker表示,目前位于路德维希港的BASF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工业园区,有2000栋建筑、110项生产作业、2850公里管道、超过3.9万名职工,拥有10余平方公里的厂区,厂区有3000条管道,在厂区的仓区可以存储12箱化学品,是全球范围内最具规模的化工品仓储区,其产品涵盖建筑,卫生、健康、食品、汽车等等领域。随后,大家在BASF展示中心体验了各种材料化学的产品,感受到科技和化学工业的发达,以及新材料带给现代生活的帮助。

      Dr. Hans-Winand Bosch带领大家走进厂区,对中心仓库进行了参观,并给中方考察团详细的讲解了仓库产品包装、分装、中转、装车、发货等流程。他表示,目前厂区每天有2500辆车辆进发,厂区全自动化工品仓储区内现有1万多种化工品同时存储,规模非常壮观。

      Hans-Georg Volkenand在会议室向大家做了BASF分销安全报告,关于BASF组织机构、五大区域分布、风险评估、行业标准及审计、培训以及从全球到地方危险品仓储的立法与执行等,并详细解答了访问团代表提出的问题。

      最后BASF代表带领大家来到桶装罐区作业区进行参观考察,深入了解BASF现有化工品仓储、储罐以及储运品种结构,并对访问团代表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