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欧洲考察第三站:到访威尼斯港口
2017-09-11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7日上午,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欧洲考察团走进威尼斯港口,进行第三站的参观访问。威尼斯港务局对外关系主席Federica Bosello、技术总监Sandro Bisello、安全总监Andrea Rossi、Gianluca Palma等人对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到访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威尼斯港口的历史、发展历程以及经营现状和发展战略。

      据对外关系主席Federica Bosello介绍,威尼斯港是意大利最大的港口之一,是中世纪最繁荣的“国家”。主要用于卸货和货物运输,是一个重要的集装箱港口,总面积2050公顷,港口长12公里,163个停泊码头,40公里道路,总投资额64亿元英镑,港口年吞吐量达3000万吨左右,每年进出港门的船只在万艘以上。威尼斯城由177条河道,118个岛屿和400座桥梁联成一体。以舟代车,有“水城”之称。

      威尼斯港务局技术总监Sandro Bisello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威尼斯港口的物流情况及化工物流的分布情况及物流运输管控。他表示,威尼斯港口现拥有一条超过700公里的内陆水路波河、36公顷专用区、4条长500至700米的轨道,目前港口的化工产品主要是意大利埃尼石油集团的乙烯,港口作业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及ADR标准执行。

      交流过程中,对方也重点提及了中国“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威尼斯港口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连接点,具备可观的贸易区位优势,通达南北,给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其运输量的提升对港口、海运的业务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港口运营之初尤其近40年非常重视空气污染的排放,保障空气质量。目前,港口化工作业公司逐步从传统石油炼厂向生物炼厂转变,并且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成果。目前港口的危险货物主要通过集装箱运输,运营企业多达1000余家,从业人员约1.6万。

      随后,威尼斯港务局局长、港口环境管理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专程安排陪同访问团乘船参观工业码头作业区。

      威尼斯港务局外关系主席Federica Bosello表示,目前威尼斯港口正在积极配合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规划,并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围绕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港口运输服务和技术开发领域等领域与天津港和宁波港开展合作对接并达成共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威尼斯港口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