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欧洲考察第二站:到访Rhys Davies Logistics公司(RDL)
2017-09-08   【打印【关闭】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7欧洲考察团第二站到访Rhys Davies Logistics公司(简称RDL)并受到RDL公司高层领导的欢迎。到访团代表与RDL公司负责人对当下中外化工物流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RDL是一家全国性公司,在运输和仓储市场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RDL在英国有九个仓库,全国仓库总面积超过64万平方尺,运输车170辆,其中150架铰链拖车,通过配送和仓库管理系统可以完全追溯。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ADR法规也随之更新,因此RDL雇佣了一些全职危险品安全顾问(D.G.S.A),专门负责确保符合当前和未来的立法。RDL无论是在IBC或聚散体等容器中能够携带全系列的化学产品,并且所有车辆符合ADR标准。

      在交流中Steve Apsey先生谈到,RDL在企业运营中与中方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司机招聘及断层问题。他表示近五年来,从事化工物流运输的司机工资有了大幅度上涨,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从事这个行业。以RDL为例,目前司机及仓库人员的薪水比例占总成本的50%,而且还将继续增长,因此每年RDL都需要与客户去协商以提高费用来支付司机的成本。

      在客户服务方面,RDL在订单完成后,会如实提交给客户一份完整的服务报告,内容包括配送次数、失误次数、发生事故次数以及事故原因分析等。

      在监管制度方面,由于中英两国在化工物流的管理制度、监管理念等方面的不同,因此,英国化工品运输没有面临限行、一品一罐及高速路收费等问题,在RDL公司设有一套完整的管理体制,规定司机每两周工作时长不得超过90小时,运输时长达到4.5小时就必须停车休息1小时,休息时间可根据情况调整,在驾驶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可以一周有两次每天驾驶10-11小时。

      最后Steve Apsey先生向大家介绍了RDL主要面向的关键客户群体、仓库覆盖范围、托运分配概况以及车辆跟踪系统、仓库管理系统、行政管理系统等一系列RDL体系建设工作,并陪同访问团代表来到RDL的仓库区进行参观交流。

      与英国危化品运输企业相同,中国企业也面临着从业人员管理难的问题,主要是货车司机的短缺、素质较低、管理困难等,未来分会将协同政府积极推动驾驶员的信用评价体系及培训体系、尤其是企业定向培养,提高人员专业素质及福利待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