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8月份CCPMI显示:外围刺激,国内经济状况转好
2017-09-04   【打印【关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2017年8月份中国化工行业采购经理指数(CCPMI)为53.0%,比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指数有所上升,主要因为外盘市场货源较为紧缺,国内部分货源出口,导致场内供应略有紧张,加之采购商刚需补货,整个化工行业交投较为活跃。

      从18个分项指数来看,环比上月,有11个指数有所上升,其中购进价格、安全教育和大中小修理费这3个指数涨幅超过10%;环比上月,有4个指数有所下降,且降幅均超过5%。另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科研和逆向物流这3个指数维持不变。

      鉴于8月份气温有所降低,化工市场交投有所改善,下游需求小幅恢复,进而上游产量有所上升,进口量也同步上升。采购量指数为54.23%,比上月上升9.49%,表明下游需求增加;生产量指数为54.93%,比上月上升2.96%,表明上游产量增加;进口指数为17.61%,比上月上升3.79%,表明进口量增加。价格方面,原油市场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和对未来供应过剩的担忧中摇摆不定,原油整体表现弱势,故主要生产厂家下调出厂价,然国内部分大宗化学品供应偏紧,贸易商大多选择挺价。主产品出厂价格为75.00%,比上月下降8.33%;购进价格为69.72%,比上月上升13.14%。

      另外,市场还需注意:

      一是进入9月份,随着全运会、金砖会议的召开,部分装置降负或关停,以及道路管制。下旬,全运会、金砖会议及高温天气结束,下游需求逐渐回升。月底,国内十一假期,届时大多人士离场。还需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二是一带一路还在稳步进行,多数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积极与外国市场进行合作,但是有合作也会有风险,企业应该不断学习和创新,规避风险。

      东北亚形式不稳,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前所未有的复杂,但中国有实力和能力应付一切未知的挑战。在中国正在构建“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之际,一方面需要把握基本面,坚定经济发展信心;另一方面需要充分认识经济环境复杂性,夯实基础,加快供给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