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2017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化工物流分论坛在张家港成功召开
2017-06-30   【打印【关闭】
        6月23-24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流通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先导性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张家港盛大开幕。23日下午,危化品物流分会以“新整合 新突破 新发展”为主题召开百人平行论坛,会议得到了中国重汽集团、G7、江苏快而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对于莅临的所有嘉宾与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世界经济飞速运转,工业持续发展,危化品运量逐年增长。危化品运输,以其货物的特殊性,对行驶安全性的要求尤为严苛。作为大宗物流的一个领域,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危化品物流分会今天将围绕化工物流行业的安全、创新转型与健康发展,围绕创新、整合、共赢的理念,探讨化工物流“信息化”和“产业化”的融合及装备、技术对化工物流行业发展的作用与影响,从而开创合作互补的双赢局面。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发言环节中,北京物资学院教授姜旭围绕多式联运助推中国大宗商品供应链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发言,浙江余姚塑料城总经理黄全明从化工企业来用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共同推动化工企业供应链平台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江苏快而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查艳分享了高压下驾押人员的人性化管理,他表示交通安全的构建是人、车、路的高效统一,作为道路运输安全核心要素之一的驾押人员,企业改如何进行合理化管理,既能形成专业化长效机制,又能做到人性化管理、职业化服务是每家企业工作的管理核心。
 
江苏快而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查艳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公司高级经济师段恒永围绕产品服务升级创造物流新价值的精彩分享,近几年中国重汽的道路运输车销量迅速上涨,在取得可喜成果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一方面需要保障用户对服务时效性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企业对提高服务质量的需求,重汽在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道路上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汽车技术、质量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水平,为我国化工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公司高级经济师  段恒永
 
        在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新形势、新秩序下,对中国化工物流企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新要求,为危化物流创新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G7危化品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明泉先生为与会代表从危险品物流车队管理全面进入秒级感知的智能化阶段对危化品运输安全驾驶行为VS大数据向大家作了精彩分享。
 
G7危化品事业部副总经理  何明泉
 
        张家港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福兴围绕智慧供应链与液体化工品现代物流的关系展开发言,他表示在当前液体化工储罐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无序竞争的大环境下,以服务贸易商为主要盈利模式的逐步转型升级,加大了企业自身信息化建设,坚持原有少产品,大批量的运营模式,有效处理人、财、物和客户的关系,直至提高供应链整体竞争力。成为期权交割库,化工品库区发展的新的方向。
 
张家港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福兴
 
        之后环节中,郑州郑大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周世俊、天津嘉悦电子商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勇刚、甘肃陆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红明也带来了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