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安庆市"问诊"18家危化品运输企业
2017-04-13   【打印【关闭】

    为加强对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安庆公路运输管理处等部门对我市危化品运输重点企业进行了安全督查,逐一排除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予以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在第一轮检查结束后,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或整改不彻底的企业,将视情况予以停业整顿直至取消经营许可。截至4月11日上午,我市已完成对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的第一轮检查工作。

    严禁危险品运输车辆混渡

    4月5日,在西门汽渡,安庆市交通运输局检查组要求企业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在现有码头采用硬隔离方式将危、普车辆进行区分隔离,一次规划分步实施,采取定时分渡。精准调度,确保运输危化品车辆不得滞留城区道路。争取水利部门支持,将码头上游滩涂地硬化,加大待渡空间。海事、交警、交通等部门按各自职能加强监管,严禁危化品车辆与其他车辆混渡。

    4月7日起,全市水运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港口安全管理领域突出经营资质、安全管理体系及规章制度、应急救援和重大危险源等管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施闭环管理;水上交通安全管理领域突出对辖区32道渡口、35艘客渡船、花亭湖水域、通航安全秩序和涉水工程水上水下作业施工隐患点进行排查;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检查水运工程项目审批、建设程序履行等情况;水路运输管理领域突出水路旅客、危化品运输企业、普货运输企业经营资质是否有效保持,是否超越核定的经营范围经营,是否存在违规经营客船、危化品运输船舶个体经营户,是否存在挂靠或委托客船、经营危险品运输船舶的情况。

    640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逐一排查

    记者从安庆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安庆市现有危化品运输企业18家,车辆总数计640辆,从业人员1387人。从企业地域分布来看,市区危化品运输企业16家,桐城1家,宿松1家。从车辆类型来看,槽罐车378辆,普通及厢式车147辆,集装箱115辆。主要经营介质为丙烯腈、氰化钠、液化气、液氨和柴汽油。

    为了加强对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及车辆的安全监管,从4月6日起安庆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开始对全市所有18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资质进行复审,重点审查企业所属车辆数量、停车场、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约谈其主要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责令企业停业整顿。

    要求危化品运输企业完善北斗监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所属车辆监控、交班等记录,对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做到有提醒、有纠正、有处罚、有记录,实行闭环式管理。对长期在外地经营的车辆,要求企业派人定期对车辆运营状况进行跟踪,定期开展车辆技术安全检查。

    截至4月11日上午,我市已完成对曙光、盾安等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的第一轮检查工作。安庆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共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次,检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600多台次,处罚违章违规车辆7台。通过专项稽查整治,有效规范了我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危化品实施三年安全综合治理

    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从2017年开始,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安庆市交通运输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