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2017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化工仓储安全行”活动成功启幕
2017-03-01   【打印【关闭】

    2月27日-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化工仓储安全行”活动成功启幕。本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会员企业的形式,更深入了解化工仓储企业实际的运行情况及服务内容,只有更多的了解才能杜绝化工品带来的隐患,才能转“危”为安,防“患”于未“燃”。

    27日上午,由分会秘书处带队,联合渤海化工集团安保部副部长张靖芝、渤天孚宝化工中方副总经理宋育兵、大沽化工临港分厂安保部副部长柳红昌、中国石化四建安全环保部副主任陈宝强,中国经济网电视中心、人民日报、化工报、运输经理世界杂志、《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国际商报、中国网、中国日报网等行业知名媒体共同参与,组成考察团,来到天津思多而特临港仓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企业交流互动。

 

 

    交流座谈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处主持,分会表示,“8.12”事件余“危”尚存,人们对于危险化工企业仍然是谈“危”色变,而实际上,危险化工行业总体而言事故率相对较低,专业化、信息化程度较高,作业条件封闭,造成与公众认知存在信息鸿沟。分会此行意在通过考察调研,全面了解和评估化工仓储发展情况、运营模式、标准设立、风险与机会、安全管理经验等内容,与企业共同交流探讨化工仓储企业的发展之道,共同推进化工仓储的安全、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天津思多而特临港仓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永

    天津思多而特临港仓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库区情况、供应链管理情况及产品设备情况。公司现已形成集海路、陆路、码头节点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成为一家实现门到门物流服务商。商务部经理尚永刚称,公司在仓储罐区自动化系统重点投入,按照世界一流标准设计及安装的自动化系统,计算机控制跟踪所有产品转输过程,自动化、信息化程度高。对装卸车栈台都配备了专用地磅,提高车辆利用率,同时杜绝超载,消除安全隐患。安全部经理滕浩民重点介绍了公司应急处置机制,强调详细、简单、直接的应急方案是保证执行落地的基础。

    分会对思多而特不吝惜成本,保证安全管理规范的行为意识表示赞扬,呼吁危险化工企业要怀有敬畏之心,引导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27日下午,考察团来到中化天津港石化仓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中化天津港发展历程、产品现状、团队建设等情况。总经理助理许万松就中化天津港组织架构、公司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向考察团一行做了详细的介绍。中化天津港拥有配套码头,并建设铁路专营线,作为目前库容最大的化工仓储企业受到政府及业内高度关注。许万松介绍,公司以不发生事故为目标,以员工、设备设施、管理三方面为抓手,通过班组建设、健全的培训体系、明确的奖惩措施、详细的现场考核制度等举措全面保障安全。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及管控力度,鼓励未遂事故上报,注重工艺设备提升,提高作业效率。

 

中化天津港石化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许万松

    随后,考察团一行随企业进入中控室及库区现场参观企业实际运作情况。分会表示中化天津港管理制度“实际”、“实用”、“实效”,注重规制落实,安全及应急管理职责明确,功能发挥,协调一致,助力供应链全程服务发展,持续增强发展动力。

 

 

    28日,考察团一行再次启程,前往廊坊东方华星化工有限公司,受到张丙俊总经理、张林清副总经理等的热情欢迎。

 

 

    副总经理张林清介绍廊坊东方华星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仓储、运输、销售于一体的进出口商贸企业。公司设有独立的安全科,对重点要害及厂区实行全天电脑监控及人工巡查。对岗位人员进行教育培训,通过多种方式强化每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廊坊东方华星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林清

    刘宇航秘书长对公司25年来的良好发展表示肯定,对公司安全理念,思想意识建设表示赞赏。并进一步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探讨了在人员培训、企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科技投入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了解企业现实需求,沟通相关政策法规,交流企业发展机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考察团一行了解到化工企业实际经营操作过程中普遍遇到的一些难题,呼吁化工企业面对检查,应敢于暴露自身问题,诚实守信,不逃避,不躲藏,藏住的是隐患,躲避的是责任,失掉的是发展。

 

 

    作为2017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化工仓储安全行”活动第一站,此次走进企业实际了解到不同性质企业各自的经营模式,设备设施建设情况等具体内容。我们感受到危险化工企业在信息化、管控水平、安全水平等方面已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事故率总体较低,完善的安全管理机制可以有效避免事故发生。同时,危险化工品事故具有危害大、损失大、影响大等特点,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必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