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江苏出台危化品治理方案
2017-02-27   【打印【关闭】

    《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发布,对全省危化品整治做出制度安排。《方案》明确,涉及危化品的各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要得到管控,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工程基本完成;全面落实“减化”要求,加大低端落后化工企业淘汰力度;到2020年,全省化工企业入园率达50%以上。

    全省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今年1月起开始,至2019年11月结束。《方案》明确,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重点排查危险源。遏制较大以上和有重大影响的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加强高危化学品管控,年内一、二级重大危险源隐患全部整改,2018年底前完成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的关闭,加强化工园区和涉及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功能区及危化品罐区的风险管控,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加大减少落后化工产能力度,提高行业准入门槛,今年1月起,一律不批新的化工园区,一律不批化工园区外化工企业,一律不批化工园区内环境基础设施不完善或长期不能稳定运行企业的新(改、扩)建化工项目。明年底前实现化工集中区或重点防控区域的封闭化管理。依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作业现场管理,全面推行重点防控措施,建立实施“黑名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