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务实工作 创新发展 | 2016年度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处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2017-01-10   【打印【关闭】

 

    2016年度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处年度总结会于1月9日在北京召开。作为秘书处一年一度重要会议,主要针对秘书处过去一年来在团队建设、工作绩效、会员服务及各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同时在2016年的工作基础上,对2017年分会工作思路进行梳理延伸。

 

 

    总结会中,行业部主任和综合部主任分别从部门工作的角度分析了2016年度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问题,并对2017年度部门工作及发展创新提出建议。两个部门将工作重点放在如何在现有高度基础上,一方面,加强分会平台作用、提升工作价值与成效,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而满足企业需求,推动行业增长。另一方面,加强政企联动,促进会员间的沟通和联结,真正发挥分会承上启下的平台作用,旨在完善服务、创新产品、落实各项工作制定、为会员单位提供切身利益。分会副秘书长李斌分条分块地将以往工作和未来的工作规划做了具体阐述,明确了工作要点,并对秘书处2017年的管理制度、部门分工进行解读。

 

 

    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经过共同努力,分会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在行业内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同时我们看到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部门成员应就当下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工作中需要改进或强化的重点方向进行突破。他希望2017年秘书处严格行为规范、细化分会制度、强化分会职能,致力于打造一支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团队,以最优的服务回馈我们的会员企业。刘宇航秘书长明确指出,2017年分会将瞄准目标,重点推进以下十二项工作进程:

    1.会议:坚持内容主导,开创最具特色品牌会议。不拘泥于固定形式和组织,不强调规模过大与时间长度,做内容会议、精品会议,实现会议凝聚力向影响力转变。

    2.沙龙、培训等专题活动:细分行业领域,推出具有针对性的各项座谈会、沙龙等活动,争取在细分领域形成相对专业化的影响力。

    3.完善信用评价服务体系平台应用:完善信用评价服务体系平台应用,提高从业人员诚信和自律意识,为企业了解从业人员提供客观依据。

    4.第四方平台建设:推进第四方平台建设,将其作为行业发展拐点,寻找行业发展新机遇、开拓发展新价值。

    5.CCPMI、运价发布:第一期CCPMI指数已于2017年1月2日正式发布。2017将持续该数据的完善发布,同时推进行业运价体系发布。

    6.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社会责任感。建立健全准入执行规则,合理规划救援团队建设,争取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把损失降到最低。

    7.保险服务工作:继续推进企业保险工作进程。为企业谋福利,让企业维护有保障。

    8.标准工作:继续推进标准工作。加强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提高行业标准自身价值,推进行业保障。

    9.政企协联动平台:深度挖掘承上启下的平台作用。加大与其它协会的合作,加强与政府紧密度,贯通政企联动。

    10.行业咨询:完善专家团队,为企业、港口、园区等提供专业的行业咨询及调研服务,2017年将展开与天津南港工业园区的合作。

    11.强化价值型服务:做精常规产品、做专资讯产品、完善服务型产品、行业公益性服务。

    12.团队培训:增加专业知识培训,通过自学、参会、访问企业、行业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行业,学习并反馈问题,加强团队自身专业化建设。

    2017站在新起点,分会将紧抓平台作用、团队建设、收获成果、问题向导等核心要素,站在平台角度,突破固有模式现状改革创新;推进一系列工作落实,加强分会自身建设,提升价值体现;坚持创新理念,开拓新思路、新产品、新技术,寻求新突破、新提升,推动行业安全、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立足服务之根本,开拓创新之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