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化工物流区域运价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2017-01-06   【打印【关闭】

    1月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组织的运价研讨会在上海摩库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召开。巴斯夫、奇华顿、科慕化学、默克化工、利安德、液化空气、摩贝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李斌对分会工作成果及调研过程进行了阐述,并对目前危化品物流行业运输现状及流程做出详尽分析。他指出目前危险品物流市场的经营秩序仍存在一些风险和不稳定因素,为规避恶性市场竞争,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分会着手打造危化品物流运价体系。从运价体系入手,防止由低价竞争带来的市场恶性竞争,从经济命脉进行把控,从根本上维护危化品物流企业自身利益,以确保危化品物流市场公平有序发展,同时,指导运价的发布,也让物流企业告别了低价竞争,开始向高效的服务转变。希望与会企业对于运价的计算方式及考虑因素提出建议与意见,共同建立合理有效的运价指导体系,推动行业有序发展。

 

 

    各专家组企业针对危货道路运输运价体系成本构成纷纷提出意见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奇华顿对道路运输车辆年里程划分提出修改意见。巴斯夫对运价体系成本构成进行界定,具体包括固定成本的的核实和变动成本的细项划分。利安德根据企业实际运营情况对运价调价因子及系数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运价制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着力推进化工物流标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着力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和经营效益,着力加强市场监督调控,着力维护行业稳定安全发展。

 

 

    会议最终就运价草案达成一致意见,与会企业对分会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表示指导运价将是打造行业标准,完善化工物流标准体系的重大步伐,将使行业监管得到加强,行业秩序更加明确。分会将继续积极号召和联通企业,规范行业乱象,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安全、绿色、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