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携手共进——2016年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在长沙圆满结束
2016-12-16   【打印【关闭】
 
    2016年12月14——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湖南润安危物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金牌协办、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举办的2016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成功地在长沙落下帷幕。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蔡进、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会长张国明、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谢朝晖、南京扬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郝永林、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王笃鹏、中石化化工销售华中公司总会计师邓双清、北京交通大学运输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中石化化工销售公司安全总监、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宋新兴、镇海石化物流董事长刘智勐、湖南鸿胜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飞鸿、安智物流董事长杜春雨、宁波金洋化工物流总经理顾明岳等分会重要嘉宾,来自生产企业、物流企业、设备企业等代表,行业专家、媒体人士共60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受到中国重汽集团、湖南鸿盛物流有限公司、湖南润安危物联科技以及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戴姆勒客车(中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希杰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佳通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浙江佳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7、厦门锐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上海山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中石化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扬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滁州业阳运输有限公司、石家庄华康伟业仓储运输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沧州鑫垚物流的大力支持。
 
刘宇航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秘书长
 
    刘宇航秘书长表示作为化工物流行业的年度盛会,能够在长沙聚集这么多行业同仁和新老朋友是大家对分会的认可的表现。大家共同见证了分会两年的成长历程,危化品物流行业需要坚守和信念,英雄不问出处,出处不如聚处,危化品物流分会就是一个汇集行业精英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平台上都有所收获,携手共进,实现行业发展新蓝图。随后他对分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总,他表示,这一年分会完成了既定目标,取得了多项成果,但同时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在分会日后工作中需要加强。最后他介绍了理事会推选张国明继续担任分会执行会长并增设轮值会长单位等几项一届五次理事会的决议,简明扼要的报告了分会2016年主要工作和2017年工作重点任务,希望大家与分会团结一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蔡 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副会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主任
 
    蔡进副会长在发言中阐述了供应链发展的本质特征也是其核心优势:一是资源整合平台。二是优化。对整合的资源,包括流程的优化、资源的优化等。三是协同发展。从国家、行业整个宏观发展到企业经营运作,分三个层次:企业的供应链、产业的供应链、国家的供应链。四是从创新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化。从仓储、运输乃至提高整个行业劳动生产整个供应链都需要智能化。五是供应链产生新价值。供应链本身是共享的,它利用这种共享实现真正的价值创造,不仅仅是供应链,包括在全球变革过程中都需要把握价值创造。最后,他表示供应链已经成为当下发展大趋势,我们也需要抓住机会,实现真正的价值创造。
 
张国明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会长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会长张国明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国经济已经全面进入发展新常态,供给侧改革已经来开序幕,但化工产业供应链整体创新能力不强,安全效益深层次的矛盾逐步凸显。对此,他结合化工物流行业现阶段的发展提出五点看法。第一点、审时度势。目前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行业经济走势明显分化、下行压力加大、市场供需矛盾尖锐,面对当先复杂形势,化工物流行业还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我们必须要坚定信心,携手共行。第二点、创新谋变。目前我们正处于信息文明阶段,要结合行业本身,利用好互联网+运营模式,放绿色发展方式成为化工物流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和新优势。第三点、提质增效。作为分会,一要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找准切入点,发现行业痛点,客观反馈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诉求,为政府制定法规政策、企业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第四点、绿色发展。不断改进健康、安全、环保水平,帮助化工物流行业走向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真正的安全。第五点、服务驱动。当下市场竞争以转变为服务竞争,可以说服务是物流的价值体现,诚信经营是立业之本。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一个完善的化工物流生态圈。
 

谢朝晖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副局长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谢朝晖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湖南省运输管理局工作展开两点看法。一方面改革创新推动道路运输和谐发展。面对当下我们危化品运输存在小、规范化不统一、运输力不足现状,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立道路运输宏观调控机制并逐步完善。在运行中找准工作定律、建立科学体制、改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互联网+助力安全转型升级。现代管理科学技术贯穿到物流领域的每一个环节,受到广泛应用。未来,湖南全省危化品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将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危化品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最后,他表示交通运输是民生之本,我们必须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优化意识、共同交流,从而实现危化品道路运输行业的健康课持续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运输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晓东就当下危化品物流行业的发展结合铁路货运的发展以及危化品物流在发展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给大家做了精彩发言。湖南鸿胜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飞鸿从企业角度给大家讲解了危货物流全过程管理与鸿胜ES云平台的应用,并分享其公司是如何实现供应链、如何去做互联网的经验。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常东亮以化工产业数据化推动B2B供应链优化为主题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借助供应链实现整个交易环节的信息化,实现共同发展。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培训师彭杰作为化工物流设备的供应商,通过微观层面和大家分享了危化品运输高效运行模式的探索。来自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副会长王笃鹏、荣盛石化国际贸易公司执行副总裁施新华、美国危险货物管理研究院法规专家郭陶然、BRENNTAG中国区供应链总监郁燕燕女士、厦门锐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葛然、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生就当下政策导向下的化工物流市场变化,如何构建“共存共荣”的生态圈以及化工物流行业发展新思路与参会代表展开了讨论。
    下午会议设立运输分论坛,水运、仓储分论坛两大板块。其一,运输分论坛。就运输市场管控,构建行业生态圈为主题,来自危化品安全、物流运输、数据信息化等领域的几位嘉宾与大家分享了在整个行业的发展结构不断创新、供给侧不断改革、运营模式不断改变的现状下,作为化工物流行业该如何发展。其二,水运、仓储分论坛。来自石化行业、化工仓储、智能信息化等领域的专家、企业领导围绕当前危化品水运的发展现状、化工水运政策法规如何与市场动力相结合、标准及政策影响下的化工仓储市场现状等问题展开探讨,与参会嘉宾共同探究寻找水运、化工仓储发展新动力。
 
 
 
    16日上午,分会秘书处带队走进湖南省长沙化工原料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多家企业代表前往交流学习,如何做好化学品储存、运输、安全管理以及经营理念。
    在参会代表们的称赞声和化工物流人对未来美好发展的交流中,2016全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圆满的落下帷幕。这次的交流探讨让我们化工物流行业找准定位、认定方向、达成共识,我们相信在新的起点上,分会将不断提升自我,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服务,我们更相信,未来我国化工物流行将会走上更加安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新的出发点、新的开始,让我们携手共进,书写行业发展新篇章!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