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国发现建国以来破纪录的10亿吨大油田
2016-12-07   【打印【关闭】

    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公司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这是建国以来我国石油勘探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发现之一,对中石油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曹妃甸港区乃至环渤海地区经济的发展,甚至对国际油价都有重大意义。南堡油田发现的消息公布后,国际油价当日一度下跌1美元左右!

    据介绍,冀东南堡油田是一个整装,优质,高效油田。储量规模大,油层厚度大,平均单井钻遇油层厚度达80—100米;单井产量高,储量丰度高,已试油的直井单井日产80—100吨,水平井单井日产200—500吨,油田储量丰度达每平方千米507万吨;油层物行好,油品质量好,试采效果好,主要目的层理深为1800—2800米。
    中石油表示,在南堡油田的开发建设过程中,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张观,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注意安全生产和清洁生产,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力争把南堡油田建成科技,绿色,和谐的现代化大油田!
    此前二月份,在塔里木盆地部署的预探井顺托1#取得突破,初期试产天然气58万方,至目前累产气2427万方、高品质原油417方,估算该井井控动态数量为2.5亿方,预示着该盆地顺托果勒地区拥有丰富凝析气藏。经过勘察评价,顺南、区块可望建成年产量最高可达到近10亿方的气田,顺北区块可望建成百万吨油田。目前西北油田年产油气当量900万吨,为中石化第二大油田。
    中国地大物博能源储层量比较丰富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煤炭资源外,中国的页岩气储层量也位列于世界前列,但是由于中国的开采技术有限,再加上大部分油气资源分布在沿海大陆架,国际油价较低,中国就多了一个选择,在努力勘探和研究开采技术的同时,可以大量进口国外的原油,双管齐小,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