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鞍钢汽车承接新货源新任务 助力钢铁主业降本增效
2015-03-03   【打印【关闭】

    “700万吨粉矿、焦煤,从鲅鱼圈到鞍山的运输任务,由铁运改为汽运,直供铁厂料仓,汽运公司马上提供运输具体方案,月底施行!”这是1月15日下午,汽运公司接到的鞍山钢铁下达的紧急生产任务。

  在当前和未来可预期的严峻形势下,这一生产指令的传来,对汽运公司而言,如同寒冬里的一把明火,既明亮、又温暖,对鞍山钢铁降本增效着实是一个好消息。但是,700万吨的运输总量,以平均每车运输45吨计算,需要15.56万车次,相当于平均每天出车426次。由于运量激增,车辆需求较大,需要整合社会资源共同运输,而且要在3天时间内确定具体运输方案和措施。运输设备、行车路线、生产组织、安全管理等关键环节,均需要详细推敲,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战胜困难。”在接到指令后,市场营销部立即召集相关管理人员,部署迎战各项准备工作,并深入实地进行考察。他们快速反应,立即协调三公司有关领导,积极与物流管理中心有关同志沟通,并实地考察,调研行车路线。在3天内,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不分昼夜顶着严寒,多次勘验道路实况,累计深入现场30多次,反复论证运输路线,最终,研究决定设立五处周转场地,两处用于粉矿周转,三处用于焦煤周转。
  为了确保运输方案更加周密、安全、稳健,市场营销部管理人员和三公司的有关领导,让驾驶经验丰富的陈福泉同志实地检验行车路线可行性,最终确定了更加稳妥的运输方案。
  按鞍山钢铁的要求,通过三公司和一公司夜以继日地平整场地,填充料坑,上下一致、共同努力,汽运公司以卓越的执行力圆满完成首期任务,1月28日,第一车粉矿从鲅鱼圈顺利运送至指定料场,再次展示了汽运公司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运输700万吨粉矿、焦煤,每吨至少会节省30元物流费用,汽运公司仅此项工作就能为鞍山钢铁降低物流成本2亿元;同时,这一举措更为鞍山钢铁提高了与铁路局的议价能力。汽运三公司鲅鱼圈回程重载率和工作效率也将实现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