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巨化药用四氟乙烷成功取得国内外药用市场通行证
2015-03-03   【打印【关闭】

    近日,巨化股份有机氟厂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到了HFC-134a(药用四氟乙烷)的药品注册证书,同时还获得美国DMF归档号,成功取得了国际、国内药用市场的“通行证”。药用四氟乙烷注册取得圆满成功,为羊年巨化的创新创效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据了解,四氟乙烷是CFCs(破坏臭氧层制冷剂)应用于气雾剂抛射剂的主要替代品。此前,巨化是经国家环保部批准的国内唯一一家保留CFCs生产线用于满足药用气雾剂必要用途豁免的企业。由于中国药用气雾剂CFCs淘汰行业计划已临近履约期限,因此四氟乙烷作为替代品用于药用气雾剂的市场推广进入关键时期。加快推进四氟乙烷药用辅料注册进度,直接关乎国家CFCs淘汰战略的实现。
    证书来之不易:巨化从拿到药用四氟乙烷生产许可证到完成产品注册,整个过程历时7年。巨化股份公司有机氟厂从2007年开始着手准备注册申请材料,并成立了项目组,对药用四氟乙烷的产品质量、生产工艺、药学原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还外请专家进行药用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为药用四氟乙烷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和稳定的产品质量保证。
    此次药用四氟乙烷的成功注册,进一步将巨化四氟乙烷产品延伸至医药市场,开拓了新的市场应用领域,实现了传统化工向医药化工的成功跨越,标志着巨化四氟乙烷的产品运用逐步走向高端化、精益化、差异化。
    春节刚过,巨化已经成功与一家国外药企签订了合作合同,同时国内市场也有好几家药企与巨化取得了联系。国际、国内市场的打通,巨化药用四氟乙烷的市场前景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