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巴斯夫德国扩产钒酸铋颜料
2015-03-03   【打印【关闭】

    巴斯夫近日宣布,计划在德国斯图加特附近的贝西格海姆生产基地扩大钒酸铋颜料生产能力,新产能预计2017年可向市场供货。据称,此次扩能是为了满足铅铬颜料替代品需求。巴斯夫还计划在今年推出两款新的钒酸铋颜料。

  钒酸铋是一种亮黄色无机化学品,不含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是一种环保低碳的金属氧化物质,最早由巴斯夫生产研发成功。铋钒酸黄色颜料具有特殊的绿色色调能力,广泛用于油漆、涂料和塑料涂料配方中。巴斯夫公司钒酸铋产品品牌包括Sicopal和Paliotan两种。这些新型颜料是一种用于替代含铬酸铅颜料的高性能无机颜料,根据欧盟REACH法规,铬酸铅被列为致癌、致突变和生殖毒性物质。
  巴斯夫公司颜料和树脂业务欧洲高级副总裁Alexander Haunschild博士表示:“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客户对钒酸铋颜料的需求增速将高于颜料整体市场需求增速。此次扩能有助于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巴斯夫公司表示,今年将不再生产含铬酸铅的任何颜料。2013年,巴斯夫公司特别推出了颜色深黄的Sicopal L1130颜料以替代含锌的颜料配方。今年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一个新开发的用于涂料配方的碱稳定钒酸铋颜料,以及一个用于塑料加工的温度稳定的钒酸铋颜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