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双黄金通道”筑起“新丝绸之路”物流大动脉
2014-08-22   【打印【关闭】

    8月19日上午,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的中国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内异常忙碌,装载车、大型货车穿梭其中。装载车将货物堆场内的集装箱吊起,放在排成长龙的货车上,货车驶向通关口。“踏上”西部铁路物流中心的“双黄金国际通道”——蓉欧快铁和中亚货运列车,这些货物最终将进入欧洲和中亚五国的千家万户。由此,成都这样的曾经仅仅依赖港口来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内陆城市之局面被全面打破,由此,成都得以进一步加强与欧亚各国的经贸合作。
    作为成都向西开放的“使者”和“载体”,中国西部铁路物流中心是我省唯一的国际铁路货运枢纽,也是我市规划的重要交通枢纽及现代物流功能区,肩负着为中国西部与中亚、中东、欧洲和独联体国家经贸往来提供稳定、快捷、安全物流通道的重任。“新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提出以来,西部铁路物流中心迅速成为亚欧双向“大陆桥”的重要节点。特别是今年,西部铁路物流中心成功实现了累计货物吞吐量全国第一、发往欧洲集装箱运量全国第一等目标,并获批全国第四、四川唯一的对外开放铁路口岸、成功开通“双黄金国际通道”,在全市“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成都加速国际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的历史进程由此翻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