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我国特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实现新突破
2023-06-08   【打印【关闭】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官微消息,6月6日,中国石油首个自主开发的特高含硫气田—铁山坡气田全面达产,日产天然气400万立方米,我国特高含硫气田开发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
      四川盆地是中国天然气工业的发源地,已发现的27个含油气层系中有13个高含硫化氢,中国硫化氢含量超过30克/立方米的高含硫气藏中有90%集中在四川盆地,四川盆地已探明高含硫天然气储量约9200亿立方米,占全国天然气探明储量的1/9。
      铁山坡气田位于四川达州境内,硫化氢最高含量16.59%,属于特高含硫气藏,是目前国内已投产硫化氢含量最高的整装气田。
      特高含硫气田安全清洁高效开发是世界级难题,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系统总结四川盆地高含硫气田开发经验,通过消化吸收对外合作成果,自主开展大规模科技攻关与现场试验,成功承接海外高含硫气田开发、自主实现龙岗超深高含硫气田开发,完全具备安全清洁高效开发高含硫气田的能力和条件。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在铁山坡气田部署6口建产井,测试累获日产气量超千万方、井均测试日产气171万方,井均无阻流量达300万方/天,实现特高含硫气田“少井高产”开发的重大突破。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