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刘宇航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宣传中心)就常态化合作交流座谈
2023-06-02   【打印【关闭】
      5月31日,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受邀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宣传中心)交流座谈。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副主任江洪就区域经济研究、物流行业指数、培训及加强全面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江洪副主任对刘宇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的成立背景和承担的主要工作。培训中心前身是1983年成立的“国家计划委员会全国计划干部培训中心”,主要面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公务员、委属单位部分干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有关干部开展教育培训,并指导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干部培训工作。同时,受发展和改革委委托,承担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工作,以及面向社会的重大宣传活动等职责。
      刘宇航主任介绍了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信息中心前身是原国家物资部中国物资信息中心,组建于1988年,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同时也承担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信息部的职能,致力于宏观经济监测预警研究、PMI指数研究制定与发布、生产资料流通行业统计调查、物流行业统计调查、生产资料市场监测、物流行业产业损害预警等工作,服务于国家宏观决策、行业管理和企业发展。同时,刘宇航主任也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会员、分支机构情况,以及在标准、培训、A级评估、中国物流50强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系统介绍。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针对区域经济调研、行业运行数据、行业典型案例库、氢能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均希望加强合作,建立长效机制。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研究与发展部负责人田野陪同下,刘宇航一行参观了培训中心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培训中心研究与发展部干部刘煊、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杨春光、危化品物流分会氢能储运与应用首席专家刘浩陪同交流座谈。